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空警2000预警机不选伊尔96做平台 块头太大也是麻烦

我空警2000预警机不选伊尔96做平台 块头太大也是麻烦
2018年03月12日 10:2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许多人都说客机为空中预警机的最佳平台,对中国的空警2000选用伊尔76运输机为平台大加批评,似乎只有换用客机平台才理想。最近,有人分析之后,提出一个选择:伊尔96客机,由俄制大型客机,最大起飞重量可以达270吨,航程13000公里。包括它的原型,伊尔86在内,一共服役超过30年,却从来没有一架发生坠毁事故,可靠与安全记录极佳。

伊尔96伊尔96

  该机也有军用型,即空中加油型,正在实施的中俄大客机项目,也是以该机为原型。但是没有空中预警机型,既然俄军不用伊尔96客机充当预警机平台,那么我军为什么也不敢尝试一下?毕竟这是一款比伊尔76更大更好的平台,如果想获得也并非什么难事,俄罗斯这款客机自投产以来,一直就没能打开国际市场,如果中国想订购真不会成问题。

空警2000空警2000

  这时估计已有感叹:空警2000咋不选伊尔96为平台?可惜这个想法没有实现的可能性能,并非所有的客机都可以当预警机平台的它对机体结构要求相当严格的,许多人拿美制E3预警机采用波音707-303B型客机平台说实,却回避了一个事实,波音707客机的前身为C135运输机,本身就是军机底子。

E3预警机E3预警机

  如果客机想成为预警机载台,那么必须进行改进设计,以符合军用的标准,不是直接使用客机的机体,需要对客机要进行一番重新设计,在制造阶段就要改动了。

  伊尔96的原始设计无法满足改装了预警机平台的要求,这需要俄方提供专门的型号,这将成很大的麻烦,更重要的一点:它的个头太大了,空中预警机平台并非越来越好,伊尔96的个头不仅是超出需求,不适合于预警机的要求了。

伊尔96伊尔96

  对预警机平台的要求是相当复杂的,不是想让那款平台就可以用那款,需要考虑多方面的问题,否则问题解决不了,还要犯错误。{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