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法国想用幻影2000来换中国这项技术 我军早已看不上

法国想用幻影2000来换中国这项技术 我军早已看不上
2018年03月12日 10:2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2017年,曾有这样一个说法:法国竟然想以幻影2000战机技术交换中国的量子通信等技术,这自然只能算:传说了。我们怎么可以会看上一款已停产的战机技术,更不要说,想交换是中国最新技术,既便拿阵风的技术来换一样不行。中国早已今非昔比,想随便就拿走中国技术别想了。

幻影2000幻影2000

  当然了,这也不免让人想起,我们与幻影2000战机的一段历史了,上世纪80年代时,我军曾试图引进西方战机,其中主要考察对象就是幻影2000,它曾让我军特别羡慕,前往法国试驾该机的中国飞行员后来在回忆中对其大加评价,可以说它差点落户中国,可惜没能达到协议,让人不解的是,为何后来却说幸好当时没买的说法那?这曾经让许多不解,直到最近才曝光真正的原因,该机的性能不符合我军的要求。

幻影2000幻影2000

  法制幻影2000一款单发单座多用途战斗机,1983年才开始服役,当时法国确实把自已的东西拿了出来,其设计也确实引吸人,三角翼布局的气动设计让中方相当好奇,电传操作系统更让我们羡慕,发动机也相当不错,各项性能参数也相当理想。

幻影2000幻影2000

  高昂的价格首先给了中方一记重棒,那时根本无法承受,其后在详细了解中,又发现了一些性能上的不足。别看回忆录中对该机整篇都是赞美之词,却有意回避了不少问题。比如:升限不足,比歼8低了至少5000米,我军相当看中的水平加速性能和爬升性能也一样不行,与歼8也差了一个等级。

  以当时的作战需求与实战经验,我军偏爱高空高速战机,主要针对图22M这样的目标,幻影2000显然不适合,这才让我们选中苏27,也就是歼11系列。

幻影2000幻影2000

  如今我军已进入五代机时代,法国会拿出幻影2000,一款早已停产的战机技术与我们交换最新技术,本身就是一个可笑的想法,也许这属于误传了。(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