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军机载高超音速导弹开始战备值班 美根本无法拦截

俄军机载高超音速导弹开始战备值班 美根本无法拦截
2018年03月12日 08:4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俄罗斯公开米格-31发射匕首导弹的视频俄罗斯公开米格-31发射匕首导弹的视频

  俄罗斯空天军米格-31机组开展了“匕首”超音速导弹系统的实战发射演习,演习圆满结束,导弹成功击中在靶场设置的目标。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1日报道,俄国防部发布消息称,“空天部队米格-31机组,在指定区域开展‘匕首’超音速航空导弹系统实战发射演习。”据俄国防部介绍,由于米格-31飞机和超音速弹道导弹的低雷达能见度以及高机动性的性能特点,当今世界还没有能比拟“匕首”导弹系统的同类系统,因此美国反导系统对此无能为力。

俄核巡航导弹能绕开美国的反导系统俄核巡航导弹能绕开美国的反导系统

  自从俄罗斯宣布了6大王牌武器——高超音速“先锋”战略导弹、可巡航3个月的核动力巡航导弹、“匕首”高超音速导弹、RS-28“萨尔马特”导弹、“状况-6”核鱼雷和强激光系统等武器之后,西方国家就一直在质疑俄罗斯这是虚张声势,认为不过是一些还在研发中的武器。因此,心虚的美国军方也多次狡辩说,以俄罗斯的实力,不但研发不出如此先进的武器,更无法实现实战部署。

世界最厉害的截击机米格-31世界最厉害的截击机米格-31

  为了回击上述认知,更为了给西方军方一记耳光,俄罗斯不得不展示些什么了。据俄罗斯国防部公开的图片显示,俄空天军的老将米格-31出动了,该机展示了发射“匕首”高超音速导弹的试验。作为世界最厉害的截击机,米格-31成名于上世纪80年代,据称可以拦截包括3万米以上高空的美国SR-71超音速高空战略侦察机和20米以下的BGM-109“战斧”巡航导弹。从那时至今,已经服役超过30多年的老战机几经改进,最新的升级型号米格-31M性能更强悍,足以承担试验“匕首”高超音速导弹的重任。

核动力巡航导弹试验的画面核动力巡航导弹试验的画面

  而这次俄罗斯十分重视“匕首”高超音速导弹的装备,该弹飞行速度可达10马赫,是标准的高超音速武器,主要用于用于摧毁陆上和海上目标,也包括美国的航母。这种导弹最大的特点,就是其高超音速和高命中精度,同时也是更重要的就是美国现有的反导系统均无法拦截。此外,俄罗斯认为“匕首”高超音速导弹不违反中导条约。俄方特别指出的是,该导弹从去年12月1日起已在俄罗斯南部军区机场进入试验战备值班状态,正陆续参加一些实弹发射演习,目前正在加紧与米格-31M进行战术匹配试验。

匕首导弹挂载在米格-31的机腹下匕首导弹挂载在米格-31的机腹下

  分析认为,在以美国为首的西方联合严厉制裁下,本就困顿不堪的俄罗斯经济又遭遇了世界能源价格长期低迷期,因此俄所能承受的压力日渐逼近临界点。但俄罗斯并非一介中小国家,而是拥有很强承受力和弹性的大国,所以每每在关键时刻,俄罗斯都能抬出点重要杀手锏来抵挡一阵子。这次,俄罗斯在非常时期一次展示6大王牌武器,现在又不厌其烦地对外展示这都是正在装备的武器,无疑是在严厉警告美欧:不要对俄罗斯的警告继续置若罔闻,俄罗斯是大国强国,一旦惹毛了,战斗民族可以随时发威!(作者署名:军评陈光文)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