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7艘美国航母云集中国沿海 只因当年中国海军太弱小

7艘美国航母云集中国沿海 只因当年中国海军太弱小
2018年03月11日 15:1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人们还记得,海湾战争前美国在海湾地区云集了6艘航母,最终一举击败萨达姆的共和国卫队,突破伊拉克空军防线,打出了一边倒的胜利。

  而在古巴导弹危机时,美国也出动了6艘航母组成的战斗群,围困古巴,震慑苏联。那么是不是6艘航母是美国干涉的标准呢?当然不是,美国曾经动用过7艘航母,只为干涉中国!

  上世纪50年代开始,由于新中国海军非常弱小,除了从苏联购买的“四大金刚”驱逐舰外,其他主要是接收的老军舰或者是炮艇、鱼雷艇等一些小舰艇,对于美国航母战斗群可以说是毫无威胁可言。因此美国动不动就把航母祭出来威慑中国。其舰载机还一度与中国空军、海军航空兵发生冲突。

  1954年9月3日,美国在金门炮战期间出动了包括5艘航母在内的近30艘战舰,组成3个航母特混舰队对我进行威慑。

  1955年1月18日,解放一江山岛战役期间,美国海军出动了6艘航母和30余艘军舰掩护蒋军撤退。

  1956年8月,美军以3艘航母、12艘驱逐舰组成的特混舰队进入东海,寻找、搜救侵入舟山空域被我航空兵击落的美军战机。

  而历史上美国海军对我实施干预规模最大的一次是在1958年8月,我军开始第二次炮击金门。

  这回美国海军一口气出动了7艘航母,搭载320架舰载机,以及67艘其他各型战舰,部署在台西南、以东、东北海域,以及琉球西南、海峡等海区,甚至一度打算对我使用战术核武。但在中国军民坚决战斗和国际普遍反对的情况下,不得不灰溜溜地撤走!

  此后,美国还多次派出航母战斗群到我国沿海耀武扬威,多次干涉我军军事行动。1994年7月到9月,美国“小鹰”号航母还曾派出反潜机跟踪我核潜艇,与我海军航空兵战斗机爆发了直接对抗。

  21世纪后,中国海军得到了几何级别的增长,新一代国产航母也下水了,海军远洋作战能力、区域防空能力、海上攻击能力、海军航空兵作战能力得到大幅增强。

  美国航母战斗群再也不像过去那样在我沿海肆无忌惮。而是将活动区域集中到东南亚海区,挑动一些唯恐天下不乱的小国。但随着人民海军远洋作战能力的增强,一旦美国航母战斗群出现在相关海域,就会发现有一艘或多艘中国战舰迎上去进行贴近追踪!使其束手无策!(作者署名:虹摄库尔斯克)

图片:美国海军新闻中出现的追踪美国航母的中国052D导弹驱逐舰。图片:美国海军新闻中出现的追踪美国航母的中国052D导弹驱逐舰。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