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军歼20配备这设备是落后?美军F35也一样配备同款

我军歼20配备这设备是落后?美军F35也一样配备同款
2018年03月11日 14:4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国产歼20战机已经服役了,也许马上编成作战单位了,这让大家相当兴奋了,但是依然有人说三道四,总想找点理由说歼20落后,其中之理由:歼20依然配备减速伞,这让人不禁想问:谁说我军歼20配备这一设备就是落后?

歼20使用减速伞算落后?歼20使用减速伞算落后?

  又谁说美制战机先进就不用安装减速伞?这几乎就是凭空想象的。如今可以找出这几张照片,可以彻底颠覆你的想象,美制战机也一样使用减降伞,包括F35战机也一样配备同款装备,所谓落后论根本不成立。

F4使用减速伞没意外吧?F4使用减速伞没意外吧?

  飞机在着陆过程时,要将速度减少到滑行速度,这是一个减速的过程,早期飞机相对容易得多,但是随着飞机越来越重,着地速度越来越高,尤其是喷气式战机出现之后,开始采用一些辅助手段了,目前的主要方式有二类,减速伞减速与刹车制动。许多人将前者视为落后,后者视为先进,其实这两种减速方各有优缺点,不存在谁落后或先进的问题。

F35也用F35也用

  减速伞有效果高、成本低的特点,减速伞可以重复使用,缺点是:麻烦,战机在把速度降低到一定程度时,会自然抛掉减速伞,这就需要有专人去拾取,再重新折叠以便下次使用,这就是占用一定的人员,增加了工作量。

F16也装了F16也装了

  刹车制动有优点为:方便,不需要占用人力,简化了工作程序。但是缺点也不少,它的减速效果不是很理想,而且刹车片的寿命不高,既便采用价格昂贵的材料,也依然需要经常更换,成本自然要上升了。

F117也使用F117也使用

  许多人认为,美制战机不使用减速伞,这根本不是什么事实,现在的照片已经证明了这一点,并非仅采用刹车制动。我军战机也一样有刹车制动系统,采用减速伞更多是从降低成本等方面考虑,往往是两者同时使用。

台风也没取消台风也没取消

  不同的战机具体选择何种减速方式应按各自的情况来考虑,只选适合自已的方式,不要把这个问题上升到落后或先进的问题,那已经不是为先进而先进,而是一种强迫症了!(作者署名:军事天地)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