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国轻松获印度天价扫雷舰合同 遭印军毁约敢怒不敢言

韩国轻松获印度天价扫雷舰合同 遭印军毁约敢怒不敢言
2018年03月09日 19:1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十多年,印度就开始谋求采购新扫雷舰,可惜数次招标的结果却是,各大厂商纷纷退出,让韩国不费吹灰之力获得的天价扫雷舰合同。按印度制定的计划,至少需要12艘扫雷舰,花费大约50亿美元,总需求为24艘,最终可能要花费100亿美元,不管怎么算,这都是一个巨额军购订单,可是韩国中标后,正得意时才发现不对劲,随后的合同谈判成了马拉松式的,最终在2018年初,印度找了借口,撒毁了合同。

扫雷舰扫雷舰

  巨额军购订单被无理取消让韩国敢怒不敢言,这可不是一般的商业合同,如果印军方毁约,那么韩方真没有说理去,既使打起官司来,韩国也一样没好处,别说能不能打赢司法,仅仅是走个程序都能让韩国头痛死,印度的办事效率实在感人。

水雷库水雷库

  其实,印度被坑的更惨了,咋这么说那?原因很简单,印度急需的扫雷舰继续遥遥无期了,这才是真正的大麻烦,目前印度最新的扫雷舰尚为上世纪80年代服役的,早已超期服役了。

扫雷舰扫雷舰

  也许有人很奇怪,一个小小的扫雷舰怎么价格那么贵,而且谈不出一个成果那?首先,扫雷舰不简单,水雷为现代海军作战难题之一,专门对付水雷的扫雷舰属于特种舰艇,其技术要求相当高,一直都属于高价格产品,其实,印度的要求过高。印度没有建造扫雷舰的经验,也没有相关技术,这次就是希望花大价钱,直接引进全套技术,谈判关键就在技术转让与建造的问题,这几乎是任何一个厂商无法接受的,仅仅转让建造技术没问题,可是扫雷设备属于专用技术,不在造船厂商手中,这需要另行谈判。可是印度又是死脑筋,不达目标不签约,没办法只能让谈判无果而终了。

印度现役扫雷舰印度现役扫雷舰

  如今印度海军将不得不让已超期扫雷舰继续服役,如果短期内不能签订新扫雷舰合同,那么印度海军将失去自已的扫雷舰部队,最终失去扫雷作战能力了。如此论来,真正坑印度的实为自已人,国外的供应商们至多贪心一点,要个高价,可是自已人却敢于往死坑了。(作者署名:浴火)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