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欧洲宇航员苦练中文 称2024年中国空间站将独霸太空

欧洲宇航员苦练中文 称2024年中国空间站将独霸太空
2018年03月09日 13:3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还有4年,只有四年了,到了2022年,全球华人最喜闻乐见的事情即将发生。这件事情也是笔者最为期盼的。这件事情就是中国空间站的建成。早年间,中科院院士、中科院力学所研究员胡文瑞在上海科协做客时,曾向外界表示,按照中国载人航天的阶段性规划,中国空间站有望于2020年投入运转,空间站首舱或可在今年年内发射入太空。

  如果你觉得这只是中国航天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情,那你就只会收获激动与自豪,而少了那么一点别样的快乐。请看下一自然段。

  目前在太空中存活的只有一座国际空间站,该空间站是由六个太空机构联合推进的,包括: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俄罗斯联邦航天局、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加拿大航天局、欧洲空间局及巴西航天局。“敲黑板”,没有中国航天的参与。国际空间站预计在2024年退役,这就意味着,2024年后,太空中将只有一家空间站,它不是多家联合的,而只有中国一家,所以它的名字叫做“中国空间站”。全世界在抬头仰望太空的时候,只会知道,人类现存唯一的空间站是中国发射的。大家是不是感受到一丝别样的欢乐?

  而这一幕,欧洲明显已经准备好了,此前就有德国媒体报道,欧洲航天局的航天员们正在进行刻苦的中文训练,准备在2020年后,争取获得中国的谅解,准许其借助中国的太空站进入太空进行相关的航天实验。这些航天员无疑是可爱的,但是,他们国家的政客们,却为他们的科研未来埋下了种种障碍。其实,早在发射国际空间站之初,中国便想参与到国际空间站的研发和制造里,并且获得一部分的使用名额。但是就如同中国无法参加欧洲的“伽利略”卫星导航系统一样,中国无法参与国际空间站。但是,就和“北斗”导航卫星一样,中国的空间站自力更生,最终占领了空间站的最高点,而那些所谓的老发达国家,也只能低下自己的头,为之前的傲慢买单。

  欧洲做好准备了,美国呢?有人认为美国可以重新建造空间站,这是不可能的,首先美国NASA已经沦为了一只吞金兽,之前的重型火箭也无法再次恢复生产。所谓的spaceX,只是一家商业公司,而且其火箭发动机是从俄罗斯进口的。SpaceX的猎鹰火箭仅仅能满足卫星发射,或者目前的国际空间站的货物运输,靠它建设空间站,那是不可能的。另外,以美国目前的财力,也无法支持其完成这一计划。

  最后,影迷的福利即将到来。之前我们看电影都是美帝拯救世界。相信之后,所有的科幻电影都只能以中国空间站为蓝本。拯救世界,拯救人类的重任将由中国人民来承担。(作者署名:利刃/张阳)

  网页版《出鞘》当日首发为预告版本,隔日会更新为完整版本!当日《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阅读往期《出鞘》请查看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历史消息,搜索《出鞘》文章请回复关键词查询,如查看本期《出鞘》,回复俄罗斯、普京或导弹,查看上期《出鞘》,回复泰国或坦克。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