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直20高原测试后将量产 并非简单仿制美军黑鹰

中国直20高原测试后将量产 并非简单仿制美军黑鹰
2018年03月07日 14:1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国产直20型直升机一直被认为和美制黑鹰机长得一模一样,如今不要再这样说了,为什么不能说?因为最新照片已经颠覆了这个旧印象,直20的设计细节上与黑鹰有不少的区别。

  新照片

  以前只是以前区别为后机身有一个明显的过渡结构,其实现在分析远不是那么简单,从后方看,直20应要宽大一些,整个机身的外形与黑鹰明显不一样,估计机舱空间应不小。从这种细节看,它绝对不是黑鹰的简单仿制,而是仿结构进行重新设计,绝不是一模一样的东西。

  不是第一次上高原

  同时,我们可以发现,这两架直-20已相当完善,可以出现已有机头的光学窗口,雷达天线,以及机身侧面的红外预警装置等机身细节一样不缺,这已经不能说是原型机了,而是接近于正式生产型。

  这个角度会发现机身更宽大

  如果考虑到,直20的涂装已经换成正式的军用标志,包括军徽等已加上,这说明直20已经悄悄服役,至于已经获得军方的认可了,更要注意到,其中机身编号636的直20,其机头设计有所不同,绝对为一个全新的改进方案,如果仔细观察一下,其机尾旋翼的涂装,与海军舰载直升机采用的涂装一样,那么说它为海军型的样机。中国海军未来的主力舰载直升机,已经首次亮相了。

  这才叫:不鸣则已一鸣惊人?一下子,给了大家多个惊喜,直20项目不仅进展顺利,而且已成熟到可以开发专用型号的地位,更有意思的一点,这次出现的地点:高海拔区,或者说,它直接上了高原了。由于地理上的原因,我军对于直升机使用相当严格,尤其是高海拔性能,只能通过它才能正式装备部队。

  可能是海军型

  按我军传统,高原测试为直升机试飞最重要的内容,也通常是最后的安排,这意味着,该机应已进入批量生产,也许马上就可以列装一线部队了。一旦正式服役,那么将解决许多大问题,我军的直升机型号体系基本就此完整了,不再有什么短板了。(作者署名:军事天地)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直升机黑鹰高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