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不满新兵身体素质 也将进行脖子以下军事改革

美军不满新兵身体素质 也将进行脖子以下军事改革
2018年03月07日 12:3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在不少传说中,历朝历代的美国大兵都是少爷兵,人称是没汽车挪不动窝,没直升机走不动路,没有花花公子打不了枪,没有梦露撸不了炮。于是也少不了各路人马纷纷来辟谣。

  咱们不说远的近的说正经的,近来美国陆军初阶军事训练中心的马尔科姆·弗罗斯特少将对现在的新兵非常不满。这位宿将对《陆军时报》表示,“这帮小兔崽子,甚至过不了最基本的Army Physical Fitness Test(陆军身体素质测试)!”

  所以咱们标题说的脖子,那是指真的脖子。

  陆军少将为何在军报上发狠话

  这个APFT包括啥呢?主要是老一套三大项:俯卧撑、仰卧起坐、两英里跑(合三千两百多米)。对于17到21岁的男性新兵来说,及格线是42个俯卧撑,53个仰卧起坐——括弧两分钟,以及15分54秒的两英里跑。距离东亚某国新兵下连的标准还是有差距的……

  在弗罗斯特少将的评价里,这个“不达标”并非是一代不如一代的老生常谈,而是指不满50分,有时候负责训练的士官看你差一点没满60分,还是会酌情让你及格万岁的——这当然不太好。很多人手雷丢不到20米,士官经常要花三四倍的时间,抽出晚上的时候去教,极大浪费了训练时间。而且少将还反复强调,新兵们只会用镜,铁瞄这东西完全不会使……

  有的人可能觉得,美军财大气粗人人有镜,大吉大利随便吃鸡。不过人家领导也说了,战场瞬息万变,不是每次都能去殴打小朋友。有句老话说的好,枪是军人的第二生命,现在的新兵蛋子则是“瞄准镜是军人的第二生命”。要是瞄准镜坏了、校不准了,枪就变成烧火棍了,那肯定不行。

  实际上大家都能看出来,美国陆军的及格线相当的低,这水平基本上就告别步兵冲击了。可就算这样,还是有人会在两英里跑中跑死……新兵战斗力不足一鹅,这样的状态别说和日常跑三英里的马润比一比,就连完成陆军自己的任务都够呛。更重要的是,“过去20年的两次战争(伊拉克战争和阿富汗战争)让美国陆军抛弃了擦亮皮鞋(内务)、军内礼仪等传统”,后千禧一代(俗称00后)的熊孩子冒泡太多,纪律性也不如以前。

  归根结底,不仅是这届新兵不行,而且是过去的训练方式也跟不上时代了。如果恢复以前的训练方式,兵是带老实了,但远不能满足美国陆军现在快速训练、快速部署的要求。

  砥砺奋进,脖子之下都动起来

  看到新兵如此费拉不堪,陆军领导是急在心里。这还带来一个糟糕的效应——来的新兵普遍不行,导致这个群体费拉不堪,几年下来就使得有志青年逐渐都不来陆军了。本来在绝大多数美国民众的认知中,美国陆军在所有军种中,就是待遇最低、生活条件最差、服役环境最恶劣和战场上最容易伤亡的。他们普遍认为比起海军和空军,陆军的兵种和制服看上去更“土气”和“低俗”。

  据美国《陆军时报》报道,在2016至2017财年,符合美国征兵年龄段的17岁到24岁青年总共有3340万人。单看这个数据还算可观,但是这3340万人最后只“选出”了13.6万人是符合征募标准,自己还有参军意愿的。

  虽说同在一面星条旗下,毕竟还分一二三四等哪

  美国陆军征兵司令部军士长安东尼·鲍尔斯在2017年美国陆军华盛顿年会上分享了这个“筛选”的过程。“虽然总人数多,但是体重体能达标,身体素质好,没有违法记录,没有吸毒和精神病史的只有970万人。之后再除去已经被大学录取的和不符合其他征兵标准的人,只剩170万人,而这些人中只有13.6万人对加入陆军有兴趣。”

  鲍尔斯还表示,有些人有参军意愿是因为亲人或朋友是军人,然而参军人数的比例越来越小,对陆军了解并有意向加入的人数也不断减少,导致情况并不乐观。另外,征兵司令部很难通过媒体去让青年了解美国陆军。“他们每个人平均有5个电子设备,注意力持续时间不超过8秒钟,这让我们的推广活动很难吸引他们。”这陆军本来就在军事资源竞争上处于弱势,这下连兵源也彻底被压制,彻底边缘化啦。

  陆军初阶军事训练中心为此制定了一个非常有意思的政策:老三样都不要了,取而代之的是Hammer(锤子), Anvil(铁砧)和Forge(锻造)。这用词,突然砥砺奋进了起来……

  虽然看着玄而又玄,但总而言之首先得提升身体素质标准,以前50分就能结训,现在至少得60分及格了;之后是注重基础战斗训练——使用机械瞄准具才能获得射击及格;还要去除华而不实的东西,回归丢掉的基础通讯技术,包括战术手势、无线电通讯等等,这方面的训练科目增加了一倍。

  去年北约“强大欧洲”坦克大赛的时候,笔者就在那期帧察视频里边提过一嘴,这美国陆军如今在坦克大赛中的总体表现只能算是平平无奇了,参赛士兵竟然在三防科目中日常垫底!要知道虽然如今美国陆军看起来是治安战专精,但本身作为大国的一支“存在军队”,化学战、核大战这样的全面战争才是他们不可替代的任务。这次改革,美国陆军终于把医疗救护、NBC(核生化)三防也进行了强化,一切从最基本的穿脱防护服、防护面具开始。

  此次改革,还包括一个鳖味十足的词——战斗精神培育。弗罗斯特少将提到,现在美国陆军纪律问题的根源,就是精神上的自由散漫。根据新训练计划,包括队列训练、整理内务等纪律标准,都将回归老陆军传统。既然军内礼仪全丢光了,那就滚回去全体政治学习。用将军的话说,就是从福吉谷到伊拉克,美国陆军还是有光荣传统的,不学习怎么行!

  狠话已经放出,新的训练计划已经审批上路,预计今年五六月份,美国陆军的00后们就能开始享受这鳖味十足的新训啦——这么一看,我军年初颁布实行新训练大纲还真的挺及时的。

  手雷科目取消了?我不是我没有

  手雷可能是步兵除了枪之外第二可靠的武器。《黑鹰坠落》里面,“游骑兵”对着窗口里的敌人打了半天没啥用,而“三角洲”特种部队士兵扔一颗手雷就漂亮解决的画面,很多人可能还记得。

  不过现在的美国陆军,倒是没有像我军传统的步兵五大技术那样把手雷单独当个项目。虽然弗罗斯特少将一而再再而三地强调,陆军并没有取消手雷科目,而是将其融入了Hammer, Anvil和Forge这个砥砺奋进的训练过程当中,主要目的是合理安排、节约训练时间,但是大家纷纷对此表示质疑。

  有人甚至认为,陆军这是白左毛病犯了,因为招多了女兵而搞了取消手雷投掷的照顾政策……连陆战队也不放过这个群嘲的机会:

  陆军:这个不是,这个真没有……

  不过从近年来几次战斗中表现出的水平来看,陆军想在基本步兵技术上在陆战队面前抬起头来,还是再砥砺奋进一小会儿吧。(作者署名: 丙探 扬基帧察站)

  

  关于我国周边外军军演动态、部队改革与装备升级的相关分析,请关注本公众号以及我们的微博@yankeesama的帧察小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美军新兵手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