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罗斯研发新型轮式步战车:其实已落后中国一大步

俄罗斯研发新型轮式步战车:其实已落后中国一大步
2018年03月06日 16:4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俄罗斯传统上非常重视陆军,一直视为重中之重,二战之后,将坦克视为主要突击力量,一再加强其力量,为配合坦克作战,对装甲车辆的研发也相当重视,唯一让人奇怪的是,在轮式装甲车这一领域俄军曾几十年风格不变,BTR-60型装甲车一再改进之后,一路发展到今天。既便一再改进,但是在旧式结构依然不可避免的落后于时代,随着中美先后推出新款轮式装甲车,俄罗斯似乎已跟不上形势,这显然不能接受。

  K-17轮式步兵战车

  于是在本世纪初起,开始研发新一代的装甲车辆,其中轮式型号,算是俄罗斯与时代同步,终于研发一款新型步战:K-17轮式步兵战车。这是基于新一代通用底盘型号的新型号,却为俄军保密度相当高的产品,至今没有公布太多的资料,仅有少量照片证明它的存在,目前已开始在俄军中试用,量产也只是时间问题了。

  K-17轮式步兵战车

  它采用8乘8结构,属于全新设计,与以前的旧型轮式装甲车没什么联系,风格更接近于西方,明显加装了水上推进器,车体前方还有拦水板,具体两栖能力。其实表面采用了模块式附加装甲,防护水平也要比以前的车辆要好许多,值得关注的,无人炮塔设计,这个炮塔个头不小,主要武器为1门30毫米机关炮,以及2部双联装反坦克导弹发射器。

  K-17轮式步兵战车

  也许更值得注意的是,它的操作设计可以与T14坦克类似,人员集中到一个舱室内,完全采用摇控方式,这是一个相当新式的设计。如今俄方在相关领域取提突破后能与解放军并驾齐驱了,也许有人认为这话有点吹牛,其实我没感觉有什么吹了,中国在轮式装甲车领域也一样在研发新产品,如果论到研发进度,俄方动作不算快的,论技术水平,只是摆脱了旧设计的影响,开启了新的技术路线,但是说领先还为时过早了,其实已经落后中美一大步了。

  K-17轮式步兵战车

  我们的新一代装甲车已经在测试中,美军的轮式中型旅更是相当的名了,俄方如今只是新型号进入试用中,尚不能说已经全部装备部队了。(作者署名:浴火)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