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为何最忌惮中国东风5C:半小时内可摧毁美10座城市

美为何最忌惮中国东风5C:半小时内可摧毁美10座城市
2018年03月02日 11:4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2018年1月末,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报发表文章称,中国在本土进行了一次洲际导弹试射,导弹是从太原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击中了中国西部沙漠中的靶场。

  不过,和以往的洲际导弹不同,此次试射的导弹是中国在东风5B基础上改进的东风5C核导弹,而这次试射,中国国防部在书面回复中表示:我们在境内按计划进行科研试验是正常的,这些试验不针对任何特定国家和目标。从而证明了此次试射的导弹型号,就是外界流传的东风5C核导弹。

  从公开报道可以知道,东风5C是东风5B的改进型,根据资料显示,东风5B核导弹可以携带3-5枚分导式核弹头,东风5C最大的变化,就是可以携带10枚分导式核弹头,这表明东风5C具备更强的核反击作战能力。

  此外,10枚分导式核弹头也可以拿出几枚,准备诱饵弹,从而欺骗敌国的反导系统,从而使东风5C具备更强的突防作战能力,因此,我们可以知道,东风5C导弹的出现,表面中国核弹头小型化技术已经取得全面突破。

  当前,还没有任何东风5C核导弹的官方信息和照片,不过,我们推测,东风5C和东风5B整体设计上并没有太大的差别,最大的不同应该是弹头整流罩方面的设计上,因为需要搭载数量更多的分导式核弹头,因此,整流罩不再是东风5B那样的锥形,而是类似于俄罗斯“撒旦”核导弹那样的椭圆形结构。

  由于东风5B核导弹有效射程超过了12000千米,足以打击世界任何一个角落,多弹头的东风5C核导弹射程超过10000千米应该问题不大。

  据俄罗斯军事检阅杂志评论称,东风5C可搭载10枚分弹头,而且具备极强的末端机动打击能力,全部分弹头可以覆盖60万平方公里左右的土地,对这个范围内的目标进行选择性的无死角打击。

  由于东风5C核导弹的发射全重接近200吨,因此,东风5C和东风5B一样,无法实现车载发射,只能采用发射井或者发射塔的发射方式。

  这是东风5C的一个特点,主要原因是东风5C使用的是液体燃料,相比固体燃料节约发射准备时间、没有危险、不会泄露等特点外,东风5C继续使用液体燃料,主要是因为液体燃料发动机除了具有能效比高、技术简单等优势外,更重要的是具有更强的功率,可以搭载更多的弹头重量,有资料显示,东风5C核导弹从发射到命中目标,只需要不到半个小时,而且精度极高。

  中国之所以加速推出东风5C核导弹,除了自身战略反击需要的实际需求外,其实,还有在为东风41验证分导式核弹头的技术。

  中国即将服役新一代东风41机动式核导弹,在可预见的未来,东风41才是中国最为重要的战略核反击武器,因此,通过在现有的东风5B基础上,改进研制出来一款可供技术验证的东风5C核导弹,总比提前暴露国之重器东风41要好,而且更加节约成本。

  综合评价,在东风41正式服役之前,东风5C是中国最强大的核导弹,超过10000千米的有效打击距离,以及10枚分导式核弹头,足以保证中国和平崛起,不受他国核武器威胁。(作者署名:谈兵ing)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中国东风5导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