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一张照片证明中国造飞机也可以下饺子 打破西方预言

一张照片证明中国造飞机也可以下饺子 打破西方预言
2018年03月02日 08:2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2017年底,中国空军运-9机群奔袭数千公里,抵达南部海区某岛礁进行空投演练后,并于当夜返回。相当普通的报道证明运9已由担任保障向作战支援过渡,故而这次的训练被称为“国产中型运输机首次实施长航程海上训练”。这次大机群奔袭数千公里练空投的事实已经证明它在未来作战中必不可少 。与运20比起来,也同样刚刚服役没多久的运9在人们心目中的地位不高, 感觉它的重要性不大。

运9运9

  如果单纯从性能角说,运9不及运20, 但是说运9地位不重要,那属于想象了,谁说运9运输机个头小就用处少那?不要以个头论地位,其实正好相反的,运9这样的中型运输机才是各国运输机群的主力,仅以美军为例,C130在其运输机机群中所占的比例超过一半以上。这是任务需求决定的,中型运输机更适合担任在战役战术任务,可以充当特种机的改装平台。

运9运9

  曾有人称;运9落后,理由为源自运8,却忘了美制C130也一样使用到今天,一款上世纪50年代的产品,并不比运8的原型晚多久,那么运9何谈落后那?再说了,它是运输机,性能要求与战斗机不一样。更讲究适应任务的需求,而不是性能更高。

  运9为完全重新设计的型号,速度不算高,但是航程大,可以保证从中国中部的任何一个机场起飞,将部队送达周边地区任何一点,再返回起飞的机场。更重要的是,已经具备在海拔4500米高度的机场正常起降的能力,全球没几款运输机敢说能做到这一点的。

空警200就是运9基础之上开发空警200就是运9基础之上开发

  也许有人认为,运9的运载能力存在不足,这完全是拿它与运20比,忽视它是战术运输机的事实,对它的要求不是运载能力越高越好,而是任务的灵活性。中型运输机的主要优点之一,野战机场起降,别想什么硬质路道,也许沙石路道者都是奢侈的,有时直接在草地上起降,运9即可以满足这样的要求。

  同时也需要能够有空投的能力,别小看这一点,非军用运输机真玩不了的工作,我军的运9可以运载我军大部分现役装备,也具备空投的能力,不仅可投空伞兵,可以伞降03式伞兵战车。

运30只是计划,5年内无列装可能运30只是计划,5年内无列装可能

  一直以为,有关运9的产量为大问题,西方媒体曾预言,中国不可能大量生产它,然而在2017年初,一张卫星照片,打破了西方的预言,在生产车间外,已停满了待交付的新机,至少12架。这证明我们已经启动了运9脉动式生产线,只要我们愿意,那么造飞机也一样可以下饺子。从全年数次照片对比,我们可以大体推测,运9及其改装的特种机,年产量已达30架以上,大大超出了预期。

  运9的量产还有一个意外的收获,20吨级载重量的运输机,目前仅美制C130与运9处于量产中,一旦运9运输机满足了国内需求,可以出口时,那么C130的好日子也就到头了:打破美国独霸中型军用运输机市场!(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