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国产战机或将大规模服役 此前印军曾拒绝购买

印度国产战机或将大规模服役 此前印军曾拒绝购买
2018年02月28日 13:0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国空军参谋长体验LCA战斗机

  印度国产战机的质量那真的是众所周知,各方面性能更是糟糕的一塌糊涂,甚至有印度飞行员拒绝驾驶国产战机,然而即便如此差的飞机美军高层竟然还进行了试飞,据印度《一周》周刊报道美国空军参谋长戴维·戈德费恩在访印间隙试驾了印度国产LCA“光辉”战斗机,体验飞行结束之后美空军参谋长对战机的性能给予了极高的评价,赞美之词溢于言表,总结来说除了美国的F-16战机以外,在同类型战机中打遍天下无敌手。这不禁让人怀疑,难道印度国产战机一夜间进步飞速吗?

  大家不要怀疑,印度战机还是当年的战机,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改变,之所有印度会将其报道,美国人会进行夸赞,最简单的原因就是为了各自的利益,美国需要推动自己的F-16战斗机的出口,而印度则需要让外界看到自己国产战机已经有了神速的进步,为下一步大批量的国产以及日后的出口打下基础。毕竟最近印度高策决定要花费80亿美元购买83架LCA“光辉”战斗机,按印方高层的说法此次购买一方面是推动国产军工业的发展,另外一方面是要让印度的国产战机大规模的服役。

  LCA“光辉”战斗机生产车间

  在这里我们必须跟大家好好聊一下这款国产战机,说到LCA“光辉”战斗机只能用惨来说,当初在定型之后印度空军适用之后提出来很简答的要求——拒绝购买。因为毛病实在太多了,想要继续使用这款真的是拿飞行员的命来赌博,可事实真的这么惨吗?还真是。这款战机最初的任务是要取代印度原有的米格-21以及Ajeet,为此在1983年便开始提及此项目,并交付印度斯坦公司来生产,按设计时间来说印度用了大概5年左右的时间,并不算长,可之后的具体生产过程中却遇到了极大的麻烦。

  神奇的印度斯坦航空公司(全称:Hindustan Aeronautics Limited)

  当初印度政府提出是要研制一款百分之百的国产战机,不过印度斯坦公司在具体建造过程中却发现不像当初预想当中那样,当然这既与印度整体实力有关,另一点就提及一下印度政府交予的斯坦航空公司了,这家航空公司可是有名的死亡公司,不要说制造,即便是维修的后战机质量也是惨目忍睹,即便是两架摔一架,甚至修一架摔一架,这种概略印度空军的飞行员只要听到是斯坦公司维修的战机,那就以辞职相威胁,堪称噩梦。在此情况下交由这家公司研制战机其结果如何可想而知了。

  印度敲锣打鼓迎接LCA“光辉”战斗机下线

  在经过多年的东拼西凑之后,2001年首架原型机终于试飞,不过时至今日已经过去了17年左右,依然没有服役,其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问题太多没有得到根本解决的情况下印度空军时绝对不会接受该型战机的。在印度空军提交印度议会的63页报告中曾具体提及目前该机所存在的缺陷:超重、动力不足、油量不足、无法全天候作战、无法执行有效作战任务,甚至连飞行员的基本保障都成问题。从报告来看,这每个缺点都是致命的,在此情况下还要强硬让印度装备,其结局我们不妨拭目以待吧。(作者署名:刘剑锋谈兵)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