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越南邀美航母来访有何居心 将穿越中国南海敏感区域

越南邀美航母来访有何居心 将穿越中国南海敏感区域
2018年02月28日 10:0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军评陈光文

  卡尔·文森号航母史无前例的前往越南访问

  现在,“卡尔·文森”号航母正在前往越南的途中,有望于3月访问越南岘港。据中评社2月27日报道称,如果成行,这将是1975年越战结束后美国航母的首访。对五角大楼来说,岘港并不陌生。越战期间,那里曾是美国最大的空军基地,当时被认为是世界上最繁忙的机场之一,日均起降2595架次。40多年后的今天,这座平静的海港城市有望再度迎来飘着星条旗的庞大舰队。那么,曾与美国有血海深仇的越南,为何这次却认贼作父,邀请“卡尔·文森”号航母经过敏感的中国南部海域到越南访问呢?

  美军轰炸后一片狼藉的越南城市

  作为二战后最大规模的现代化战争之一,越南战争体现了美国对亚洲的残酷无情,但最终还是被打败。据统计战争期间美国共投下了800万吨炸弹,远远超过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各个战场投弹量的总和,并造成越南160多万人死亡。在战争结束时,给越南留下了一片满目苍夷的土地和100万孤儿、200万寡妇、50万残疾人、70万妓女。而美国自己的损失也非常惨重,超过6.07万人丧生,30多万人受伤,损失4000多架飞机和直升机,共耗资4000多亿美元。

  在越南被击毙的美国大兵排在一起

  而在这场战争中,中国除了对越南几乎无尽的物资支持外,还付出了死亡1146人,受伤60000人的巨大代价,但是这一切越南似乎早已忘记。在当今的越南,但凡40多岁以上的人士,都或多或少对那场大屠杀有些不堪回首的记忆,他们几乎都是终生坚定的反美人士,几乎不可能想象越南会与美国建立友好关系,或者越南会忘恩负义与中国翻脸成仇。

  然而,现实却很无奈,如今越南为了从中国夺取海洋权益,竟然像三岁小儿一样强行改变了自己的形象——恬不知耻的向美国摇尾乞怜。去年5月,在美国新总统就位后,越南总理访美时向美国提出了希望派航母访问的事宜,并且到了去年8月,在越南防长随后访美时,两国再次磋商此事,并最终确定了今年3月的访问细节。经过越南不懈的外交努力,如今,一艘美国航母“卡尔·文森”号终于带着两艘驱逐舰前来访问了。

  为了海洋权益之争越南不惜视仇敌为亲爹

  如今,两个臭味相投的国家,为了一个共同的遏制中国的企图,开始在中国南部海域执行这次访问计划。如果说美国军舰对越南进行正常访问这无可厚非,但是明眼人都知道,美越都有借着这次访问对中国主张的海洋权益进行挑战的意图,两国可谓各取所需。不过,“卡尔·文森”号航母访问结束后就会离开,而越南是永远离不开的,不管是经济还是安全都离不开中国,它这样赤裸裸的挑衅,难道就不怕中国采取措施吗?英国给出的答案是,为了平衡美国航母的访问,越南会接着邀请中国军舰编队到访同一港口。

  中美军舰会先后访问这个越南军港吗?

  分析认为,美航母“卡尔·文森”号访越的消息,让过去数月越南和美国之间的“幕后军事外交”达到了高潮,也再次掀起了中国南部海域的巨浪。但世人最奇怪的是作为昔日的仇敌,越南如何向国民圆满解释美国航母到来的合理性,而越南国民在看到曾经无情屠杀数百万同袍的美军时,到底会有怎样的复杂心情?可有一点不用怀疑,那就是无论哪个国家胡作非为,都无法撼动中国对这片海域的主权诉求。现在就暂时让越南蹦跶几天吧,对于其拉大旗作虎皮的行为,不是不报而是时候未到,中国会有出手的时候!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越南美军航母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