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这类战车俄军独享几十年:美一直造不好中国尚在追赶

这类战车俄军独享几十年:美一直造不好中国尚在追赶
2018年02月27日 08:1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也许在许多人眼中,俄罗斯军队非常偏爱坦克部队,其实在俄军中,最受重视的兵种并非坦克,而是空降兵。俄空降兵无论数量,还是质量上都是世界第一位。历次裁军中,空降兵所遇影响最小,扩军时则受重点照顾。

全是新车全是新车

  如今俄军在换装新一代装备时,空降兵依然是优先对象,目前正在接收新型的BMD-4M型伞兵战车。论起来了,伞兵战车这类装备俄军独享达几十年,上世纪70年代就开始装备了,美军一直造不好的装备之一,我军虽然列装了03式伞兵战车,但是论技术水平,尚在后面追赶中。

  BMD-4型为俄最新一代的伞兵战车,本世纪初才公开,BMD-4M型则为最新生产型,其战斗全重约15号,其设计与上一代的BMD-3相近,主要区别为两侧增加了裙板,负重轮和履带换成了与BMP-3步兵战车相同的款式,以加强通用性。动力系统为450马力的水冷柴油机,功率比相当高,最大时速70公里,越野也不低于45公里,还有两栖机动能力,所以主战坦克想追上它不容易。

列装列装

  也别以为它的防护水平弱,就是什么猎物了,其特点之一:强火力,采用BMP-3的炮塔,由一门100毫米低压炮和一门30毫米机关炮组成,可以发射炮射导弹,这足以让它可以与主战坦克进行对轰,比一般步兵战车火力还要强大。

开出车间开出车间

  这款战车具备空运与空投的能力,一架伊尔76运输机可以运载3辆,它还有一项独特的技术:人车一体空投,3名车组成员,以及4名载员可以随它一起伞降,而不是分别伞降,到地面上再寻找战车。这属于独步天下的伞兵战车技术,这让俄军可以欢呼自已拥有一项全球独有的装备技术,没想到对这一点,解放军却看不上,主要因安全性不好,按俄方的统计,伞兵战车的伞降失败率为百分之五,如果让人员随战车一起空降,等于让同等比例的人员面临未上战场就伤亡的危险,俄军自已也是研究成功后,仅进行了一次人车实投的训练,再没敢冒险。

装车发货装车发货

  伞兵战车让空降兵由轻装步兵变成了机械化步兵,大大提升了作战能力,自然价值巨大。目前俄空降兵部队正在接收这款新战车,从而逐步淘汰老旧的伞兵战车,这将大大提升其作战能力,保证其世界第一空降兵部队的位置了!(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