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全球只有中国能制定该领域国际标准 意外帮美军大忙

全球只有中国能制定该领域国际标准 意外帮美军大忙
2018年02月27日 08:0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资料图:中国无人机资料图:中国无人机

  美国无人机研究机构的调查结果显示,在中东战场上发现了6个国家生产的32种无人机,其中军用无人机主要是美国的捕食者无人机和中国产的彩虹-4无人机。而在冲突中使用的民用无人机几乎全部是中国品牌。

  中国产的民用无人机占据了全球80%的市场,中东的一些武装力量在无法获得军用无人机的情况下,购买民用无人机进行改装称微型无人侦察机和微型无人轰炸机,从流出的视频观察,民用无人机改装成的微型轰炸机可以摧毁一辆坦克。

  中国品牌的民用无人机的性能出众,也得到一些大国军队的青睐,而包括美军、印度军队、澳大利亚军队都采购过中国品牌的民用无人机用于军队管理用途。

资料图:中国无人机资料图:中国无人机

  中国品牌的民用无人机被军事化,显然超出了中国企业预料。而一些武装力量在中东改装中国品牌的民用无人机也让诸如美军这样强大的军队头痛。

  美军被迫无奈,研究对付军事化的民用无人机,据最新美国国防部公布的文件,美军在未来五年来将支出3.322亿美元用来研究对付中国品牌无人机的方法。

  然而,中国此时也在推行一种让民用无人机使用更安全的方案,就是建立一个能够对全球无人机用户责任管理的标准,作为购买民用无人机的拥有者,你有责任不让属于自己的无人机伤害到其他人。这会有效的防止民用无人机用于军事用途。

资料图:中国无人机资料图:中国无人机

  要执行这样的责任管理标准,就必须让无人机携带一个认购身份验证的芯片UDIM,这相当于手机的SIM卡。中国无人机企业制定了这项标准,这也只能由拥有全球80%以上市场、民用无人机技术最为先进的中国企业做的到这样的技术标准。——该标准已经提交到国际标准化组织,现在在推广。

  民用无人机的责任管理标准一旦落实,似乎可以为美军省下3.322亿美元的巨额费用,美军无须在这些改装的民用无人机担忧。

  不过,非常矛盾的是,推广并非那么容易,美军自己可能就会不同意,因为美军自己也是中国品牌民用无人机的用户,显然,美军肯定不乐意让中国掌握他们使用中国品牌无人机的实际状况。(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