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土耳其T129被击落竟给中国带来商机 此国转念买直10

土耳其T129被击落竟给中国带来商机 此国转念买直10
2018年02月26日 13:5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资料图:T-129武装直升机资料图:T-129武装直升机

  2月11号土耳其官方媒体证实,一架T-129武装直升机在叙利亚北部被便携式防空导弹所击落,并表示战争中一定会发生这类事,但责任者会付出代价。

  说到T-129相信中国军迷估计都有听说过,该机曾从我国手中抢走过一笔大单。在去年的土耳其国际防务展上,巴基斯坦与土耳其正式签下购买T-129武装直升机的合同,让无数中国军迷感到惋惜。因为当时中国的直-10也同样在考虑名单中,凭借中巴之间的关系,外界一直认为直-10能拿下订单,可最后却把名气不显的T-129拿下,让外界错愕。

资料图:直-10武装直升机资料图:直-10武装直升机

  T-129武装直升机是土耳其在阿古斯塔·韦斯特兰公司研制的A-129“猫鼬”武装直升机的基础上改型而来,于2008年6月才开始启动项目。目前巴基斯坦已服役了3架直-10,巴方对其性能也十分满意。

  那为何巴方不买直-10?据业内人士分析称,T-129经过土耳其的多次改进后,很适合当地炎热干旱的自然环境,而巴基斯坦境内恰恰也属于这种环境。其次,T-129是在A-129的基础上改进而来,前后算起来经历了30多年的考验,而中国直-10资历尚浅。最后,由于设计和发动机等原因,T-129能携带更多的载弹量。

资料图:直-10武装直升机资料图:直-10武装直升机

  此次土耳其T-129被击落,换做中国直-10又会如何?其实中国直-10的发动机性能还略不如和T-129的,真要比起来直-10也不见得能完好无损。不过此次T-129被击落也能给我国一个启发,那就是武装直升机面对防空导弹的袭击,光靠自身电子干扰系统是远远不够的,需要积极寻找其他的方法来提高生存率,中国在这方面做的就比土耳其好。

  直-10在设计时专门采取了一系列措施,让直升机在坠地时整个机身能将撞击力分散出去,减少对乘员的伤害。有意思的是近日在巴基斯坦论坛出现一组图片,疑似是中国直-10和巴基斯坦的AH-1F武装直升机同框飞行,更有疑似巴方飞行员驾驶直-10进行各项性能测试的画面。也许巴基斯坦在引进T-129后才恍然大悟,于是赶紧测试直-10想要购买。(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