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刚测试新款步战车 俄就宣布将量产下一代步战车

中国刚测试新款步战车 俄就宣布将量产下一代步战车
2018年02月25日 19:5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国在军工技术领域的进步,让美国难受的同时,也引起了俄罗斯的不服气!本世纪以来,俄军也先后启动多个新装备研发项目,试图重新确立自已的领先位置。既便俄方在新一代装备车辆方面取得技术突破,也难以甩开解放军追赶了,中国的进步是相当快的。

T15测试T15测试

  2017年时,中国刚测试新款步战车,也许受到刺激,2018年,刚开年,俄军就马上宣布也将量产与列装自已的下一代步兵战车产品:T15,以前多称为:库尔干人-25的步兵战车,俄军新一代装甲车辆为重点型号,与T14,阿玛塔坦克为兄弟,俄方试图在新一代通用底盘的基础上,开发全新的装甲车辆体系,这个思想相当不错的。

  2015年,该车第一次公开时,大家的印象相当深,设计风格一改过去的俄式装甲车辆“轻、矮,重火力”的设计风格,变得车体高大,试图让乘员更加舒适一些,战斗重量可能达到30吨,动力传动舱由车体后部移到前方右面,发动机功率为800马力,公路时速度为80公里,还具备浮渡能力。

参与阅兵参与阅兵

  全部3名乘员集中于前部的控制舱内,中部的炮塔采用无人设计。 车体后部为载员舱,可以载8名步兵,有车体后部的舱门与斜坡通道上下车辆。

  火力也明显不如上一代,仅一门30毫米机关炮,两部双联装“短号”反坦克导弹发射装置,但是采用摇控式炮塔,同时在炮塔上的加装了主动防护系统。弹药舱和武器舱与车内人员被隔离开,同时,车体上也可以加挂附加装甲,以进一步提高了防护力。

路过路过

  它与T14一样的摇控操作,乘员面对是摇控手柄与液晶显示器,其炮塔更采用电动控制,使用了许多自动化设计。这也仅仅是基本型,未来可能对炮塔进行变更,比如:换57毫米炮。

  俄方实际已完成了初期测试,已决定开始小批生产,为大规模进行准备工作,预生产型的合同已签订,批生产型可能在2020年产量,这与原订计划有所提前。

载员舱载员舱

  整体设计相当的推陈出新,但是效果如何有待证明,主要是变化太大,有点让人没把握了,毕竟设计完美被实战否定的装备从没少过,T15的设计有点过于高大,在战场太显眼了。(作者署名:浴火)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