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军舰直接开往美军基地门口 霸气风格我们也可借鉴

俄军舰直接开往美军基地门口 霸气风格我们也可借鉴
2018年02月25日 19:2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俄罗斯民族拥有悠久的军事传统,在许多独特之处,形成俄式风格,那么什么是俄式风格?大体就是与美军不一样,比如,美军喜欢派飞机到军舰到对方家门口去巡逻,大摇大摆的开过来,让人相当生气,那么俄罗斯也一样直接将军舰去美军基地门口,但是在低调许多,也更让美军痛恨,俄军派的不是作战舰艇,而是电子侦察舰。

世界上曾经最大的电子侦察舰:乌拉尔号世界上曾经最大的电子侦察舰:乌拉尔号

  俄军非常喜欢电子侦察舰,既使再困难,也依然保持了相当数量的该类舰艇,本世纪初时,开始建造新一代舰艇时,也将其列为重中之中,为何这类军舰一直深受俄军喜欢?主要是它的任务特殊性,专门收获对方的电子信息情报,它每次可以不费一枪一弹让对手苦不堪言,在现代战争中电子信息极具价值,一旦失密,后果非常重要。也因此,俄方高度重视的同时,这招我军也要学习,建造的电子侦察舰数量更多。

电子侦察舰电子侦察舰

  由于条件限制,俄新一代的电子侦察舰:18280型到目前也仅建造了2艘,后继建造计划难说以预期。建造工程也相当缓慢,首舰尤里·伊万诺夫号于2004年开工,2015年7月26日服役于北方舰队,历时11年,二号舰,伊万·库尔斯号,2013年开工,到2017年5月才下水,原订年底服役,结果又推迟到2018年3月以后了。

电子侦察舰电子侦察舰

  别看建造缓慢,但是设计可不是低水平,俄制电子侦察舰一直相当有名的,这款为全长96米,全宽16米,4000吨级的大型侦察舰,但是在俄军的正式称法为:专用通信舰,也就是说,不仅可用于电子侦察,还可以从事其它任务。该舰的武备简单,因为它根本没有打算使用武器,关键依然是电子设备,但是俄方对此密而不宣。只宣设装备无线电截获/侦察、通信中继、广播设备等,仅提及其任务之一:用于监视美军的反导系统。为此它拥有非常强的续航力,可以以15节航行8000海里,同时,由于自动化水平的提高,它的舰员数减少到131人。

电子侦察舰电子侦察舰

  这款战舰至今仅建造2艘,确实少了一点,但是美军也别高兴,俄军还打算继续建造的,而且速度会越来越快,而且我军也在快速建造,保证以后美军基地大门口不会清静了。(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