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曾经侵华的几国军事如此衰败 现竟想搭上中国顺风车

曾经侵华的几国军事如此衰败 现竟想搭上中国顺风车
2018年02月25日 19:2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资料图:德国军队资料图:德国军队

  在第一次世界大战前夕,以英美法德为首的西方八个国家发动了侵华战争,其中德国点燃了导火线,掀起了瓜分中国浪潮,想当年他们那么的不可一世,如今中国繁荣富强,拥有强大的军事实力,而这群强盗们大多大河日下,一个比一个惨淡。

  近日,据德国媒体报道,德国联邦议会国防专员在2018年度国防报告上表示,当前德国整个军队在兵源和军需物资及装备方面仍然有着巨大的缺口,此前进行的军事改革并未达到预期效果。

  据该高层表示,目前摆在德国面前的现状是,空军各种机型大面积停飞、延误甚至取消飞行任务已成常态,在2017年年底海军至少有6艘212型潜艇由于经费不济处于趴窝状态,新老装备升级换代跟不上需求,处于青黄不接的尴尬处境。

资料图:德国军队资料图:德国军队

  此外,德国军队至少有2.1万个除士兵外的职位空缺,训练及武器研发也难以为继,德国急于脱离此种现状,可是能用于支持国防发展的军费开支持续遭到缩减,以致有很多士兵抱怨,一整个漫漫寒冬连与军装配套的防风防寒头盔都没有,虽然近两年军费略有增加但仍未看到有所改观。

  这样的情况放在解放初期的中国,可能存在类似现象,现如今中国每年更换了数百架乃至数千架战机,而制造先进战舰就如下饺子一般,且军人在部队都享有高级待遇,即便是退役后也能得到妥善的安排,被社会所尊重。

  德国衰败到如此程度与德国犯下的历史错误不无关系,这也算是罪有应得的轮回报应。然而除德国外,军事衰落的窘状,这两个国家也是感同身受。

资料图:法国海军资料图:法国海军

  据法国媒体报道,法国国防部计划在7年内投入将近3000亿欧元更换军队的老旧装备,争取为法国弥补军事缺陷,打造一支现代化的、可持续的、可提供保护的军队,以此让法国立于不败之地。

  而以法国的实际需求,这3000亿欧元远远不够用,仅在中东地区插一脚就能消耗大半,更不用说实现这么远大的目标了,只不过是骗骗自己罢了。

  此外和德国、法国作为难兄难弟的英国,和德国没什么两样,试图脱欧后搭上中国的顺风车挽救国家糟糕的经济,看到中国的先进舰船编队受邀驶进伦敦港口,心中不免五味杂陈。(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