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正研发七倍音速的高超音速飞机 英媒为何如此说

中国正研发七倍音速的高超音速飞机 英媒为何如此说
2018年02月25日 17:1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图片来源网络图片来源网络

  中国近几年军工制造技术可以说是取得了突破式发展,各个领域都有了堪称卓越的成就,如人工智能、量子通讯、电磁发射、五代战机、高超音速飞行器等等。特别是高超音速领域,中美俄处于激烈的竞争状态,作为非竞争国的英国媒体对此表现出异常关注的态度,声称中国成功研发了高超音速轰炸机,可以2小时内打击纽约。让人奇怪的是,英媒为何不说中国高超音速武器2小时打击伦敦?!

  据俄罗斯媒体2月22日报道称,由崔凯领导的中国科学院工程师小组,对缩小版的中国高超音速飞机模型进行了风洞测试。测试结果显示该飞机飞行速度可达7倍音速(约每小时8600公里),符合预期试验目标。一名科学家还透露,这新型飞机下一步将有可能进行空中测试。

图片来源网络图片来源网络

  或许是因为这则消息发布时,中国正处于农历新年的喜庆当中,反响不是特别热烈。而作为美国曾经的“跟班”,英国却率先高潮了起来。

  在俄媒报道的同一日,英国媒体援引该消息评论称,中国研究人员对外炫耀一种能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在两小时内抵达纽约的“高超音速重型轰炸机”计划。报道中提到,以崔凯为首的科学团队论述了一种可以忽视别国导弹防御系统的新型飞机,使北京在中美之间的高超音速竞争中处于领先地位,中国的新技术将会制造高超音速轰炸机,可以凭借无与伦比的7马赫速度2小时攻击美国纽约。

资料图:高超音速武器资料图:高超音速武器

  中国官方媒体猛烈的抨击了英媒的误导性报道称,不论是从崔凯团队的论文,还是中科院力学所官方网站发布的科研进展信息显示,这项技术与所谓的高超音速重型轰炸机计划毫无关系。中国专家也表示,西方国家这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美国目前在该领域还处于领先地位。

  高超音速技术可以军民两用,军事专家声称,一旦高超音速武器问世,将会颠覆现有军事技术,或等同于核能的军事化应用。外媒报道中国在2017年11月两次试射了东风-17高超音速滑翔器,这被认为是世界首款高超音速武器,但未得到官方证实。(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