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歼20太给力 逼迫美军不得不接受这一个心痛现实

中国歼20太给力 逼迫美军不得不接受这一个心痛现实
2018年02月25日 19:3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二战之后,美国空军一直保持着世界第一的地位,不仅是数量,更是质量上的,如今却遇上了很大的麻烦。由于自信心太强,以为自已的领先的太多,于是2011年时就将F22停产了,这等于自废武功砍掉自己一款最先进战机,如今解放军列装了歼20,而且已形成战斗力,已经在单机性能上追上来了,美军才知后悔了。

歼20歼20

  这是一个让人心喜的结果,国产歼20太给力了,在相当短的时间内,完成了试飞工作,交付部队。这比美国预期要高出许多了,也许这时大家可以,时任美国国防部长的罗伯特·盖茨在2009年时表示,中国在2020年以前不会拥有五代机,这逼迫美军不得不接受这一个心痛现实:F22不再拥有代差优势了。既便有人一再贬低歼20的性能,也无法否认一个事实:歼20属于五代机。

F22F22

  如今对于美军来说,F22没有代差优势后,很可能再丢掉数量优势,歼20已经量产了,也许几年后,将比F22多。故而一直以来,美国一直在研究重启F22生产引的问题。可惜在成本上,难以接受。按美军方最近公布的一个报道:需要先花费70亿美元来恢复生产线,如果仅生产194架新F22战机的话,那么单机成本高达2.06~2.16亿美元,这仅仅是预估费用,实际可能会超支许多,再加上花费的时间等,最终结论为:计划已经无法执行。

苏57也要赶上来了苏57也要赶上来了

  目前唯一的可行办法:F22战机的升级问题,具体一点:对整个航电系统进行大换血,F22战机的航电系统依然保持着上世纪90年代的技术水平,这显然已落后于时代,那么要换装全新的航电设备,包括:机载雷达,头盔瞄准器,新机载武器系统,以及全新的玻璃驾驶舱显示器,以及人工智能装备等等,以求保证,F-22的维持空中霸主地位,一直到2060年。

F22F22

  早在数年前,美军已在考虑这个问题,原来想把F35的先进航电设备搬到F22上,只是提升范围有限,如今形势下,要全面升级才行了。可惜难度机当大,甚至可以说无法完成,因为新的方案要求提升超远距离目标攻击能力,为取需要更先进的传感器,不仅仅是雷达的问题,也需要更好的机载武器等,现在这只是概念与目标,具体怎么办那?

F22F22

  目前在研项目都是针对F35的需求,如今想要更先进的型号,那么意味着,要上马一堆全新的项目,也一样不轻松,这个其实不见得比重启生产线简单什么,反正美军免不了头痛!(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