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俄军用机器人最大区别是什么 中国上展台俄军打实战

中俄军用机器人最大区别是什么 中国上展台俄军打实战
2018年02月24日 18:3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俄军自从出兵叙利亚之后,将叙视为一个新式武器的试验场,自称已完全多少款装备的试验工作,却没有公布相关的具体情况,主要其中涉及到不少机密,比如:战斗机械人的使用。

平台M型平台M型

  如果借用电影形象的话,战斗机械人可以称为终结者军团,如今俄版终结者军团征战叙利亚,按已知的信息,早在2015年底时,也就是出兵叙利亚后不久,俄军的战斗机器人已经投入了实战,那么解放军准备好了?别担心,我们也一样在开始相关的产品,技术也不低。

国产品国产品

  目前中俄军用机械人的最大区别是什么?我们只是摆上展台,俄军投入实战了。没办法,我们没有出兵干涉别人家务的习惯。俄军对使用作战械人的情况一直保密,有关2015年的使用情况,直到2017年才算曝光,目前应依然在前线使用,却没有任何报道。

俄系列无人战斗机械人俄系列无人战斗机械人

  后来,俄方终于曝光了一些视频资料,让人们看到俄方在叙有使用情况。一辆作战机械人一辆卡车中开下来,有点类似于“平台M”,个头更大一点,行走系统设计不太一样,只有5个小负重论,武器只有4枚反坦克火箭弹加一挺机枪,这应是BAS-01G BM“战友”履带式无人机械人,一款7吨级的大家伙。

运输方式运输方式

  从照片中可以发现,俄方太讲求实用了,运输用的卡车其实就是普通卡车,只是车厢后部加了一个车篷,以容纳作战机械人,卡车的驾驶室后方增加了一个方舱,可能为操作控制室。我们还可以发现其遥控操作系统有点“简单”了,人员便携式的遥控器有点简单了。

控制中心控制中心

  与俄方在实战中的使用相比,我军更多处于研发中,可以在展会上看到各类国产军用机械人,每两年更会组织一次“跨越险阻”的地面无人平台的挑战赛,部队也不少的装备,但是依然持保守的态度,主要技术上的不成熟。类似于叙利亚的作战属于不对称的,对手缺少高技术装备,我们不可能把对手设定为低技术水平,而是拥有高技术装备的军队,那么作战机械人是否能适应高技术战争条件才是问题,这就需要我们认真的研究了。(作者署名:浴火)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