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推断中国反导试验用DN3导弹:为打卫星积累经验

美媒推断中国反导试验用DN3导弹:为打卫星积累经验
2018年02月24日 18:0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最大射程3000公里的DF-21是典型中程导弹,作为靶弹可以很好的模拟烈火-2导弹

  2月5日我国成功进行了一次陆基中段反导试验,随后新华社发布了官方消息。当然,和以往历次反导试验一样,新华社的正式报道就那么一行字,倒是外国军事专家忍不住爆料:《外交》杂志2月21日发表文章,称美国情报部门官员表示,中国使用动能-3(DN-3)导弹拦截了一枚东风-21改装的靶弹!

  央视早就宣传过反导试验,然而外国砖家:我看不见我看不见,肯定是反卫!

  回顾中国以往的历次试验,外国媒体反复渲染动能系列反卫星导弹的威胁,即使我们官方说是反导试验,他们也要说是反卫星试验。其实原因并不复杂,反导试验是防御性的试验,而反卫星试验是进攻性的试验,说中国进行反卫星试验,不外是加私货暗示中国进攻性而已。然而,这一次外国媒体居然说中国使用反卫星导弹进行了反导试验,这还真是太阳从西边出来了?且慢,我们来看看他具体说了什么。

  洋熊猫满脸胡子,文章字里行间都是毒牙,这种态度和专业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外交》杂志网站的文章是安凯特·潘达(Ankit Panda)写的,这位洋熊猫对华可不算友好,不过美国情报机构爆的料还是很足的:文中提到DN-3导弹从新疆的库尔勒发射,它自2010年开始试验,其性能类似于美国的SM-3导弹,但体积明显比SM-3大得多。DN-3导弹具备中段拦截能力,但它从未证明过拦截远程导弹(IRBM)或者洲际导弹(ICBM)的能力。

  洋熊猫先是说DN-3没拦过IRBM,接着提印度刚发射烈火-5型IRBM,用心险恶

  洋熊猫接下来露毒牙,先是引用新华社说试验达到预期目的,并不针对任何国家,接下来提到DN-3拦截试验紧随着印度烈火-5远程导弹的发射试验,暗示DN-3导弹对烈火-5导弹有心无力,讽刺“达到预期目的”是夜郎自大。另外,洋熊猫还提到DN-3反导试验之前不久,美国SM-3 Block IIA导弹拦截失败,但第二代SM-3导弹拦截的是远程导弹靶标,靶弹性能和拦截难度比DF-21这种中程导弹高多了。哼哼,隔着大洋光缆我都能闻到作者胃里的酸味:不是我花旗国二代SM-3拦截成功率低,而是我的靶弹拦截难度太大,你(中)国休要猖獗!

  洋熊猫还说,虽然我们SM-3 Block IIA拦截失败,但我们拦的是IRBM,比你国难度大!

  洋熊猫还写到DN-3是中国性能最强的动能拦截弹,不过也不得不说中国还有DN-2,HQ-19和SC-19导弹。2017年美国国防部的《中国军力报告》提到了HQ-19导弹,称它是中国的陆基中段防御导弹,具备拦截3000公里射程弹道导弹的能力。大家发现疑点没有。既然HQ-19导弹就有拦截中程导弹(MRBM)的能力,为什么这次反导试验还要用反卫星的DN-3导弹呢?

  当年我国反卫星试验击毁风云一号C,造成大量轨道碎片,洋大人一直极力借此渲染中国威胁论

  联想到2010年我国首次陆基中段反导试验,洋大人就始终说用SC-19导弹进行的,而SC-19在他们笔下是2007年击落风云一号C卫星的反卫星导弹,其倾向昭然若揭:洋大人始终没忘记泼脏水,他们笔下中国一心发展反卫星能力,进行反导试验也肯定是反卫星试验的掩护。即使有HQ-19这种编号一看就是防空反导的导弹,但反导试验也肯定是用DN-3反卫星导弹干的。

  空间防控轨姿控发动机配图,HQ-19能干的事情,何必非要诡辩是动能导弹呢

  通俗的说,洋熊猫们眼里中国是邪恶反派,虽然你这次拦截了弹道导弹,但肯定是为了将来打卫星积累经验! 按照这样的逻辑,中国反导试验必然用反卫星导弹,这倒不一定是来自内线间谍或是卫星照片的情报,而是信仰!就算你有真相,你有信仰么?! 当然,骗天骗地不能骗自己,尤其是给上司的上司,那群国会老爷们看的《中国军力报告》,还是老老实实写中国正在测试陆基中段反导的HQ-19导弹,它能拦截3000公里射程的中程导弹吧。(作者署名:空天松鼠)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