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准备花80亿采购国产战机 20年心血都作废遭痛骂

印度准备花80亿采购国产战机 20年心血都作废遭痛骂
2018年02月24日 17:5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印度近年来振兴国产军工业的心那真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不过由于基础太过薄弱加之印度为自己设定目标太高,整体军工业的发展还是处于较为停滞的状态,不过从不甘心也不知悔改的印度最近又有了新的想法,打算投资80亿美元购买83架国产LCA“光辉”战斗机用来补充印度空军,同时还能对印度军工业是一个极大的振兴,面对这一想法我们也只能用天真来形容了。

早已老旧的印度米格-21战斗机早已老旧的印度米格-21战斗机

  从此次印度打算购买的LCA“光辉”战斗机来说就是一款极为尴尬的机型。该型机在设计之初的想法就是要摆脱印度对外国战机的依赖,并且替代印度空军早已老旧的米格-21战斗机,其瞄准的目标也主要是第三代战斗机。提出设定要求后,印度政府将该项目转给了印度斯坦航空公司,相信提到这一公司大家不可谓不熟悉,但凡经过该公司维修的战机百分之五十的都已经坠毁,某些型号坠毁略甚至达到了百分之百,修都修不好的公司让它来研制战机其整体水平可想而知了。

印度LCA"光辉"生产车间印度LCA“光辉”生产车间

  在1983年LCA 战斗机项目正式上马之后,印度斯坦航空公司便着手开始研制工作,前文提到印度最初的设想是建造一款国产战机,不过该项目上马后不久斯坦公司便发现以目前印度实力是根本做不到的,为此只好将战机的关键部件通过进口方式来弥补,所谓国产战机转眼间便成为了一个万国牌组装产品,据透露这架计划百分之百的国产飞机最后成型是有百分之六十左右是印度制造。

LCA"光辉"原型机试飞LCA“光辉”原型机试飞

  更为尴尬的是这么一款组装战机,印度为了研制竟然还用了近二十年,1983年立项,2001年才进行首飞,这其中的间隔真的可以用漫长来形容了。这十几年间印度为了这架战机投资了近7亿美元,此时连个半成品还算不上,看着都心疼。此后又过来九年左右的时间印度才将该机正式装备印度空军,而在交付印度空军之后印军方发现这款战机根本不合格,据测试改机在大约存在100项缺陷,其中连机载雷达、机载武器都有致命的问题,怎么能够升空作战呢?此时连印度国防部部长也不得不承认这是一款半成品飞机,然而就是这么一架战机印度政府还大力气采购,一次性购买八十架?恐怕这笔钱一旦被投进去也只能打水漂了,只能说印度是土豪。

整洁如新的LCA厂房整洁如新的LCA厂房

  面对这款战机曾担任印度国防部长技术顾问的阿塔就曾直白的评价称“我们这样的国家连汽车发动机都造不出来,现在却试图研发战斗机发动机!”由此可见印度本土人士对该机也始终持一种非乐观态度,真的是有点打脸了。其实面对印度想要振兴本国军工业的心情我们是可以理解的,但是一定要追求实际,印度不妨先打好基础再做升级,一下想从零基础变身为专家那是极为不现实的。看看近年来中国的所取得成就那都是一步一个脚印走过来的,也正是这稳健的基础才有了中国的全面腾飞,根基不稳休想建成摩天大厦。(作者署名:刘剑峰谈兵)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