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为破解中国"航母杀手" 美军投巨资升级武器是否可行

为破解中国"航母杀手" 美军投巨资升级武器是否可行
2018年02月24日 15:4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资料图:美国航母资料图:美国航母

  在2016年的南海对峙之后,美军航母战斗群就开始对东风-21D的“航母杀手”能力深信不疑,他们认为这种导弹被拦截的概率很低,美军游弋在太平洋上的航母战斗群面临极大风险。2016年7月,数十枚这种导弹瞄准了美军航母,最终美军选择了撤离。

  此后的美军包括时任美军太平洋司令部日裔司令哈里斯,尽管叫嚣不停,但再也不敢引发西太平洋的冲突,在2017年三艘航母战斗群齐聚西太之际也不敢有任何挑衅之举。

  美国人对“航母杀手”东风-21D的畏惧通过美国媒体的报道也可窥一斑,近期,美国媒体对美军如何破解东风-21D的报道也增多。F-35B垂直起降功能被美军视为不需要航母也能制造威胁的海上利器,除此之外,美军投入了2.19亿改造F/A-18E/F战斗机航程。

资料图:F-35B垂直起降隐身战机资料图:F-35B垂直起降隐身战机

  前不久,美国军官伯克对媒体声称,美军新装备的F-35B垂直起降隐身战机可以破解东风-21D对其航母战斗群的威胁。他称,航母是移动的机场,最主要的作用就是海上战斗机的起飞平台,但是F-35B的起降不需要多大地方,使用黄蜂号两栖攻击舰搭载F-35B即可,不需要让美军航母驶入东风-21D的打击范围。

  不过,伯克忘记了一点,东风-21D虽然号称“航母杀手”,但是打击的不仅仅是航母,也可以打击两栖攻击舰。F-35B只有1100公里的作战半径,东风-21D射程1500公里,不进入东风快递的射程,F-35B就是垂直起降又能如何?

资料图:东风-21D资料图:东风-21D

  近日,美国《大众机械》也报道了一起针对破解东风-21D威胁的方案,称美军投入2.19亿美元改造F/A-18E/F超级大黄蜂,波音已经接受了这个订单为这款战机改造油箱,目的是为了提升F/A-18E/F的作战半径。F/A-18E/F现在的作战半径在1000公里左右,但是这还远远不够。美军希望F/A-18E/F能够在航母战斗群停在东风-21D射程之外起飞,能够对“航母杀手”的发射基地构成威胁。

  因为新技术的应用,东风-21D成为最难拦截的弹道导弹,东风-21D的射程1500公里左右,外媒称,在美军没有新的战术来防御中国的这种导弹之前,中国以东风-21D为中心设立了一个半径达1500公里的禁区,美军航母每一次贸然进入这个区域,都是极度危险的军事行动。(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