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驻叙利亚只有400人能防住谁?海外驻军图曝光

美军驻叙利亚只有400人能防住谁?海外驻军图曝光
2018年02月24日 11:5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哪里有热闹,哪里就有美国大兵。自然,美媒公布美国海军四大最重要海外驻扎兵力点,从叙利亚到阿富汗、南苏丹、挪威,无一例外都是热点地区。有意思的一点是,在美国海军如此重要驻兵地点,一共却只有不到1100名海军陆战队员驻扎。爱好充当世界警察的美国只在骚乱不止的叙利亚和阿富汗分别部署了400名和300名海军陆战队,这是咋回事?

图注:美国海军当前最重要的海事部署驻兵点图注:美国海军当前最重要的海事部署驻兵点

  其实,美军除了在叙利亚、阿富汗部署这一丢丢海军陆战队外,还部署了不少陆军士兵。其中,在阿富汗部署了大约1万名美国陆军士兵,用于维和打恐。在叙利亚实际上则有2000多名美国陆军部署。

图注:美国士兵最重要海外部署情况图注:美国士兵最重要海外部署情况

  美国在海外热点地区同时部署海军陆战队和陆军两大军种,又一多一寡,难道你就不好奇这美国海军陆战队与陆军最大区别是什么?借用一句美国军迷们口口相传的俗语来回答,那就是:美国海军是国会养的,美国空军是国防部养的,美国陆军是后妈养的,美国海军陆战队是谁都不想养。从去年曝出美国海军陆战队装备那276架战斗机中只有70架能飞却没人愿意给掏钱修补这事,也不难看出,美国海军陆战队在美军地位堪忧。

  深究下去,其实,美国海军陆战队战斗力确实不咋地。表面上看,美国海军陆战队都要经过两栖作战训练,实际上,大部分海军陆战队员都被战术需要而随机培养成了空降兵、护林员、医疗兵、机枪手、反坦克导弹员、山地或机械化步兵等,而美国陆军则是经过标准步兵流程训练考核选拔。

  在实战中,美国陆军也会比海军陆战队先拿到新型武器。同时,陆军也比海军陆战队拥有更多光学瞄准具、激光等最新式武器。海军陆战队要想用上这些新式武器,一般得等个几年。比如,美国陆军正在使用的现役榴弹炮发射器为M320,而海军陆战队还在用M203。在仕途进阶之路上,美国陆军中的精英将士会被特种部队选走,而美国海军陆战队中的精英只能竞争侦察部队岗位或医疗部队岗位。(作者署名:军机图)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