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籍雇佣兵到底被美炸死多少 代尔祖尔之战迷雾重重

俄籍雇佣兵到底被美炸死多少 代尔祖尔之战迷雾重重
2018年02月24日 11:5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其实在俄罗斯介入叙利亚内战之前,就有包括“斯拉夫军团”在内的多支俄罗斯雇佣兵进入叙利亚,帮助巴沙尔作战,这些雇佣兵的幕后老板极为神秘,大多与克里姆林宫与密切联系,俄罗斯雇佣兵大多跟俄罗斯联邦安全局有关,虽然接受驻叙俄军的指挥和装备补给,但遭到了俄罗斯国防部的排挤。

  关于叙境内俄籍雇佣兵的信息很少,或者说无法看清全貌,但多方报道都提到,由于在当雇佣兵前并没有军事经验的缘故,俄籍雇佣兵伤亡惨重,但因为其并非俄军人员,在俄罗斯国内法律上更不合法,其伤亡数字一直没有进入俄罗斯国防部的公布清单。

  在2月初,隶属瓦格纳私人军事公司的一伙雇佣兵参与了对代尔祖尔省叙利亚民主军的进攻,与其一同发起进攻的还包括叙军和伊朗阿富汗联军,猛烈的炮击之后,坦克引导步兵冲锋,进展顺利,但突然遭到AC-130炮艇机在内的美军空袭,损失惨重。有媒体采访了在现场的俄雇佣兵指挥官,第一攻击波的200人一个也没活下来,第二攻击波至少损失10人。

  消息一出,俄罗斯外交部立即否认报道,随着美军展示空袭现场视频,俄外交部改口称可能有5名俄罗斯公民在战斗中被打死,现在,俄罗斯外交部又发布了第三个版本,“不久前的军事冲突绝无俄军人参与,也没有使用制式装备;有俄罗斯和独联体国家的公民丧生,也有人受伤,伤者有数十人。已协助伤者回到俄罗斯。据我们所知,他们正在不同医疗机构接受治疗。”

  这已经是俄罗斯外交部关于此次事件的第三次改口,但不像是最后一次。虽然俄罗斯在叙利亚大量使用雇佣兵已经是事实,但俄罗斯方面并不想承认,这除了俄罗斯雇佣兵在国内并不合法之外,也跟目前俄罗斯当前的政治形势有关,驻叙俄军以及在叙利亚使用雇佣兵,让俄罗斯民众十分不满,俄罗斯民众更关心的是解决俄经济衰退问题,找到工作吃饱饭,而不是遥远的叙利亚,这对普京的2018大选很重要。

  瓦格纳私人军事共识的幕后老板据称是叶夫根尼·普里戈津,此君在苏联时代是一名罪犯,俄罗斯时代则凭借高级餐厅业务发迹,随后结识克里姆林宫高官,人称“普京的私人厨师”,美国政府指控叶夫根尼·普里戈津也是炮制假新闻,分裂美国社会的幕后黑手。其最新的举动就是与巴沙尔达成协议,提供雇佣兵帮助巴沙尔夺回代尔祖尔省的油气田,并在战后获取一半的利润,这也是瓦格纳雇佣兵很少出现在其他地区,而是出现在代尔祖尔省的原因。

  (作者署名:鹰眼防务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