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罗斯一机型性能强悍 对中国舰载机发展有巨大帮助

俄罗斯一机型性能强悍 对中国舰载机发展有巨大帮助
2018年02月24日 11:3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即使中国在第五代战机研制处于全球领先地位,但是对于航母舰载机的直接垂直升降的战斗机的研发在当前看来还是有些吃力的。近段时间,有消息称日本的“出云号”将搭载F-35B战机,可在中国对于本应可以和它比较的“小平顶”而言,却是没有办法对提供直接可以用于垂直起降的战斗机以固定机翼,这也就导致中国的“小平顶”没有办法在全球的交易中有一个好的收益。

  要想改变这种明显的缺点,单单依靠现在中国自身的力量可能还是没有办法完成的,所以最好还是能在国际上寻求有经验的国家的帮助。说到有经验的国家,除了美国和英国之外,可能也就只有曾经可以和美国相提并论的俄罗斯了。

  属于苏联的雅克-36、雅克-38以及雅克-141等三代的直接垂直升降战斗机,可是美国都宁愿改变“鹞”式策略而改用雅克系列的分列升力以及推力发动机的原理。这一系列不仅有着良好的最终成果,还有着丰富的设计经验。

  那么中国能否寻得雅科夫列夫设计局的帮助?该局在苏联分裂之后,不仅希望雅克-141能够继续发展,而且还继续研发该系列新的战斗机,比如雅克-43以及雅克-201。雅克-43 是在雅克-141的机型上进行了升级,雅克-43除了隐身功能以外,其他几乎与雅克-141无异。

  而雅克-201则是另外一种型号,是跟F-35B差不多的将隐身效果置于首位的战机,具有双垂尾,并且尾翼较大切倾角向外。带有两种发动机,一是在尾部的可旋喷口的R-79M-300型,二是机身装有的2台RD-41升力型。雅克-201的喷管曾有两种形式:圆形和与F-117的平板式,但是他们两种都是可以旋转的。

  中国如果能够从雅克系列得到一些研制经验,研发出属于自己的战机,或者是改变起飞方式,直接短距离起飞,会明显的降低研发过程中会碰到的困难,这样就能尽快的对我国的舰艇进行装备,成就中国战机。(作者署名:前沿阵地)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