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东风21D威力有多大:美将军坦言航母已不再安全

中国东风21D威力有多大:美将军坦言航母已不再安全
2018年02月24日 16:3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年,多种新型反航母武器已经在多个国家开发研制成功,包括中国的新型反航母武器已经服役,具备摧毁航空母舰战斗群的能力。

  这些新武器甚至包括了陆基弹道导弹,如中国的东风21D反舰弹道导弹。该导弹据称射程范围1770公里,以10倍的音速突袭目标。

  此外,俄罗斯和中国新型潜艇可以从远距离上发射精确导航的反舰导弹,可能会突破航母战斗群的反导弹防御体系。

  此外,现代鱼雷和各种潜艇,都使得航空母舰面临不小的风险。在2015年佛罗里达海岸附近的一次战斗演习中,一艘法国“蓝宝石”核潜艇穿透美军多层防御,“击沉”了美国航空母舰西奥多?罗斯福号和一半的护航舰艇。甚至发生过在海军演习中,老式柴电潜艇突破航母防御圈的实例。柴电潜艇比核潜艇要更安静,更难侦测,而且建造成本远远低于核潜艇。全球范围内服役的柴电潜艇超过230艘,中国有83艘在服役,俄罗斯有19艘。

  大多数现代鱼雷对航母的威胁很大,这是因为它们并不直接攻击航母,而是在航母的下方爆炸,这样会产生一个高能气泡,将航母推到空中后落下,从而重创舰体。

  俄罗斯、中国,伊朗等国也研制了所谓的超空泡鱼雷。这一鱼雷在其前面形成一个气泡,这样它们能够摆脱水阻力的干扰,以每小时数百公里的速度突袭航母。这一鱼雷不能使用制导技术,但如果瞄准了航母,因为速度很快,航母还是很难避开其打击。

  2015年美国智库兰德公司在“中国对美国海面船舶的威胁”报告中指出,如果爆发敌对行动,“美国母舰面对的风险巨大,而且不断增加。”

  但是美国海军领导人还是非常倚重航母。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斯科特-斯威夫特说航母仍然“非常可靠”,他指出航母已经足够坚固,可以送入敌方火力范围内作战。

  不过面对新的反舰武器的威胁,斯威夫特也承认,“航母不如15年前那么可靠了”。这15年来,中国反航母武器的发展,令美军也意识到很难保证航母安全。

  为此,美军已经计划将航母部署到西太平洋的地点向后撤退,避开一部分中国东风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的打击。同时美军在研发多种拦截弹道导弹的手段,以防御东风21D等导弹的猛烈打击。(作者署名:空军世界)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