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称一武器可破中国航母杀手 航母被中国炸也不怕

美军称一武器可破中国航母杀手 航母被中国炸也不怕
2018年02月23日 14:4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资料图:东风-21D资料图:东风-21D

  美国军官强调,他们找到了破解中国“航母杀手”东风-21D的方法,那就是美军最新入役的垂直起降隐身战斗机F-35B,这种隐身战机的特殊属性让其能够克制中国已经装备大量的航母杀手东风-21D反舰弹道导弹。

  媒体报道,因中国装备了大量的“航母杀手”反舰弹道导弹,射程在1500公里左右,这对美国航母战斗群形成了致命威胁,不仅如此,美军以航母为中心的打击力量只能覆盖直径不到900公里范围。毫无疑问对方目标还没有进入美军航母打击范围内,美军航母就面临“航母杀手”的致命打击。

  中国推行的以东风-21D为主导地位的反介入/区域阻止策略发挥了重要作用。不过,美国海军陆战队装备了有史以来最为昂贵的武器装备系统F-35B,美军军官伯克对媒体宣称,F-35B能够破解东风-21D。

资料图:F-35B资料图:F-35B

  伯克称,F-35B可以在任何地方起降发动攻击,假如传统的飞机起降场所被中国导弹轰炸的无法使用,只需要一块长约180米的平面,F-35B随时可以起飞上阵,这是美军拥有针对同中国军队发生冲突时的一种新战术。

  媒体还披露了一些美军围绕F-35B制定的新战法:用“黄蜂号”两栖攻击舰搭载F-35B在中国的导弹射程外建立临时基地,F-35B可以从两栖攻击舰上起飞牵制中国航母杀手的威胁,以此“打破中国的幻想”。

  其实按照伯克的说法理解,美军即使供战斗机起降的航母被击沉,也不影响F-35B的起降参加作战行动。

  但是,如果美军航母都被击沉了不就代表战争阶段性的结束了么?而且,这似乎并没有破解东风-21D对美军的威胁。

资料图:美军航母被击中资料图:美军航母被击中

  再者,东风-21D虽然被称为“航母杀手”,打击两栖攻击舰也不在话下,如果美军在中国导弹射程之外发起攻击,试问F-35B的航程能够支持超过1500公里的攻击半径吗?

  美军想用F-35B破解中国“航母杀手”,想想都是一种幼稚的说法,现代战争是一种整体体系作战,虽然个别先进武器可以改变战争势态,但很显然F-35B担负不了这种使命。

  美军之所以如此高调的宣扬F-35B,更可能的是充当洛克希德·马丁广告推手,开始向他们的亚洲盟友推销这款产品。(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