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最全红海行动装备解析:印象最深的还是这款中国兵器

最全红海行动装备解析:印象最深的还是这款中国兵器
2018年02月22日 16:3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红海行动》上映已经有几天,很多军迷都已经一刷二刷了!也有不少文章介绍电影中的兵器,今天笔者也来给大家全面盘点一下这些武器装备,看看哪件兵器才是你的菜。

  首先亮相的当然是海军的舰艇,从最开始的反海盗,到中间的撤侨,再到最后拦截美军舰队。最出彩的还是中国人民海军的舰艇!

  影片中先后出场的有054A导弹护卫舰、071船坞登陆舰、904岛礁补给舰、039A常规潜艇以及726气垫登陆艇等。

  其中让影迷看得最爽的还是临沂号导弹护卫舰。该舰在影片中作为蛟龙突击队的海上基地而存在,发挥了重大作用。同时,该舰在影片中本身也有不少戏份,观众熟悉的使用1130型近防炮击落来袭火箭弹、用76毫米主炮轰碎岩石埋葬恐怖分子,以及发射喷气式舰载无人机击毁敌方坦克,可谓是一艘万能战舰。

  而影片最大的彩蛋是片尾出现的039A型常规潜艇,虽然在撤侨行动中并没有潜艇的出现,但在反海盗作战中中国确实曾经派出核潜艇巡航亚丁湾,当然这主要还是一种潜艇远洋航行演练。

  除了军舰,最亮眼的还是陆地装备,也是影片中出现次数最多,型号最繁杂的一大类。

  先从陆战之王的坦克说起。影片中出现了两种坦克——美制M60A3TTS(ERA)主战坦克和俄制T-72B主战坦克,作为第三代坦克的T-72B在中国特种兵的驾驶下以一敌三,击毁了3辆二代的M60坦克,上演精彩纷呈的坦克大决战。

  影片中各种装甲车也不少,先后出现了法国产的VAB轮式装甲输送车、美国的悍马越野车、M35大卡车、“美洲狮”防雷反伏击车、英国产的路虎卫士高机动突击车等。当然,民用汽车也不在少数,奔驰、标致、沃尔沃、陆虎轮番出现,让车迷应接不暇。当然,恐怖分子的丰田兰德酷路泽LC 70系列皮卡和女记者的白色路虎卫士越野车最吸引眼球。

虽然是海战和陆战片,但空中装备也出现了不少。虽然是海战和陆战片,但空中装备也出现了不少。

  影片最开始出现了中国海军的直-9舰载直升机,影片后期还出现了美国UH-1“休伊”运输直升机、法国“超级美洲狮”运输直升机、美国C-130“大力神”运输机等,其中“超级美洲狮”直升机还带上机关炮,客串了一把武装直升机。

  当然,中国特种兵从UH-1直升机上跳下身穿的翼装滑翔降落装置一下使人们对中国军队的装备刮目相看。

最后说说轻武器。最后说说轻武器。

  林超贤导演是拍摄香港枪战片的大拿,对轻武器更是手到擒来。所以《红海行动》本质上还是一场热血激烈的枪战。

  影片中先后出现了95式突击步枪、88式狙击步枪、92式手枪等国产制式枪械,还出现了更多的国外枪械,包括德制Blaser R93 LRS 2战术型狙击步枪、苏制“德拉贡诺夫”狙击步枪、SCAR-H自动步枪、CZ805突击步枪、AKM突击步枪、AUG突击步枪、M16A2突击步枪、MP5冲锋枪、P90冲锋枪、M249班用机枪、M2重机枪、德什卡重机枪等。

  影片中也交代地很清楚,为了保证战区弹药供应问题,所以突击队使用了政府军提供的枪械弹药。

  除了枪械外,著名的RPG火箭筒、“毒刺”防空导弹、82毫米炮击炮等都有不俗的表现。中国特种兵们还有一种装满炸药的四旋翼无人机,两次在行动中拯救了队伍!当然这个是科幻想象!

  说了这么多,各位读者,你们看好影片觉得最让自己动心的是哪件武器呢?留言大家一起讨论讨论!

  (作者署名:虹摄库尔斯克)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