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媒公布中国西南机场战机演练 对歼20部署地很忌惮

印媒公布中国西南机场战机演练 对歼20部署地很忌惮
2018年02月22日 13:5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根据印度新德里电视台的报道,中国空军近期在西南某机场进行了战斗训练演习,出动的战斗机包括歼-10B、歼-11B。印媒指出歼-10、歼-11战机在西南机场的高强度训练,有可能为了应对未来在这个地区即将出现的阵风战斗机,印度将在2019年获得由法国达索公司生产的首架阵风战斗机。

图注:一架J-11B战斗机在战斗训练演习中着陆后,打开了减速伞。图注:一架J-11B战斗机在战斗训练演习中着陆后,打开了减速伞。

  前印度空军幻影-2000飞行员曾经表示,当中国战斗机面对极端的气候条件将会严重制约飞机的性能,有效载荷和作战半径平均要减少50%,话虽言过其实,但是战机面对极端气候条件,性能、航程的确会受到一定的影响,但是通过长期训练,是完全可以找出问题解决问题的。

  图注:2018年2月13日,一架歼-10B战斗机(垂尾相对于歼-10C少了刀状天线)在中国西部战区空军基地作战训练中画面。

  目前,中国的歼-10B在作战训练中携带了两个偌大的副油箱,将显著增加战斗机的作战半径。而一旦机载雷达确定战机快要进入敏感地带时,为了减少雷达截面,副油箱是可以提前扔掉的。在空气稀薄的西南高原地带,战机的滑跑距离会加长,因为空气稀薄会导致升力不足,必须用速度来弥补。滑跑阶段也的确十分费油,所以在起飞阶段挂副油箱可以解决这一问题。

  图注:从上至下依次为歼-10A、歼-10B、歼-10C,主要外形区别在于歼-10A的进气口与歼10-B和C不同,而歼-10B和歼10C的外观区别主要在机背天线,垂尾局部区别。

  实际上,印度媒体最焦虑和关心的是中国的第五代隐身战斗机歼-20的动向,歼-20是否会部署在西南机场,是印度最为关心的。因为纵使印度获得阵风战斗机,也无法在性能上对抗五代机歼-20。关于中国已经装备的歼20,不但印度关心,就连西方主流媒体,也认为这是超越大部分西方国家空军的开始。尤其是对歼-20携带的空空导弹,尤为赞赏。

图注:外媒公布的中国空空导弹图注:外媒公布的中国空空导弹

  中国空空导弹(AAMs)急剧升级,2015年推出的短程霹雳10,被军事分析师认为与西方同类产品的性能不相上下,比如Sidewinder II(响尾蛇)。2018年,在雷达制导下具备“超视距”作战的霹雳-15应该已经进入服役。由J-20携带的PL15可以摧毁150公里外试图躲避它的飞机。“军事平衡”认为,该导弹的另一种版本将具有巡航速度为3马赫性能比肩流星空空导弹。此外,中国还有另一个尚未命名的空空导弹,能够在400公里范围内摧毁目标。(作者署名:军机图)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