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解放军也有"变形金刚"!这款工程神器将随军部署西藏

解放军也有"变形金刚"!这款工程神器将随军部署西藏
2018年02月22日 12:1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相信看过美国大片《变形金刚》的人,都不会对狂派变形金刚所独有的工程机械组合——挖地虎感到陌生。不管遇到任何复杂困难的艰巨任务,这些造型酷炫的变形机器人都可以因地制宜改变自己的造型,得心应手地自如应对、大显神威。因此每当狂派变形金刚酝酿什么行动的时候,挖地虎们总是冲锋在前、撤退在后,任劳任怨地承担一切脏活儿累活儿。今天在中国陆军的装备序列当中,同样也有着这样一群默默无闻却又神通广大的挖地虎,那就是造型奇特、独树一帜的ET110型步履式挖掘机。

中国陆军工程兵部队神通广大的“挖地虎”中国陆军工程兵部队神通广大的“挖地虎”

  ET110型步履式挖掘机是徐工集团创新研制的新一代智能型工程机械,是一种可在高原、山地、平原等地区使用的,能够适应各种地形、具备多种用途的,步履式和轮式驱动相结合的复合型挖掘机,无论是在军事领域还是在民用领域都拥有极其广泛的实用价值,充分展示了中国在工程机械前沿技术领域的雄厚实力。该型挖掘机最早亮相于2010年的上海国际工程机械博览会,并在展会期间进行了技惊四座的现场表演,以其酷似变形金刚的造型和动作震撼全场,引起了各界媒体和业内人士的广泛关注。

酷似变形金刚的ET110型步履式挖掘机非常吸引眼球酷似变形金刚的ET110型步履式挖掘机非常吸引眼球

  那么这位服役于中国陆军工程兵部队的国产“挖地虎”到底有哪些与众不同的绝活儿呢?是名副其实还是徒有虚名?下面就让我们一探究竟吧。第一,翻山越岭如履平地,有路没路照去不误。ET110型步履式挖掘机由于其独特的步履式+轮式驱动结构,实现了全轮驱动、全轮转向、轮腿复合,具有极其强悍的复杂地形通过能力,爬坡能力高达45°,可以轻松跨越障碍前往传统工程设备不能到达的区域进行作业,适合在山地、林地、沼泽等特殊环境条件下进行工程施工和抢险施工,尤其应对各种突发自然灾害和应急抢险任务更是得心应手。

步履式+轮式的复合驱动结构具备极强的地形通过能力步履式+轮式的复合驱动结构具备极强的地形通过能力

  第二,身手敏捷技艺高超,环境再差照样工作。ET110型步履式挖掘机整机高度可调、重心可调,最大斜面作业能力为35°,并且能够在最大斜角为20°的情况下实现全回转。独有的极限载荷调节技术,可在各种地形下实现动力最佳匹配,不需要重新调整发动机即可在高原和平原地区使用。车轮驱动设有速度感应控制和液压差速功能,实现了差速不差力,能够适应全地形行驶和作业。而且还可以快速更换多种工作模块,通过安装不同的作业机构,可以完成挖掘、起重、破碎、钻孔等多种工程任务(要是换上一门电磁炮,那就是妥妥的高达啊)。

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是挖地虎的拿手好戏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是挖地虎的拿手好戏

  第三,高度集成的操作系统和人机界面,轻松驾驶不用愁。可能许多人都会认为这种变形金刚似的装备一定很难操控吧?其实不然,ET110型步履式挖掘机设计了多功能的电液集成操纵系统,只需要一个手柄就可以控制整机的24个动作模式,操作简单灵活,培训起来也非常方便。同时还通过自主编制的专用控制软件、CAN总线技术和可编程控制器对液电系统进行集成,可将全车各类信息全部收集汇总进行智能化管理,大幅提高了整机的稳定性、安全性和可靠性。

ET110型步履式挖掘机首批装备西藏地区的工程兵部队ET110型步履式挖掘机首批装备西藏地区的工程兵部队

  拥有如此众多优点的ET110型步履式挖掘机(其实功能远非一个简单的挖掘)堪称是“挖掘机当中的战斗机”。根据有关报道,ET110型步履式挖掘机首批装备的就是西藏地区的工程兵部队,优先满足了在高原地区各种急难险重工程任务的急需。众所周知,土工作业向来是我军最拿手的传统强项之一(毕竟兔子的挖洞天赋是满格)。有了这个神通广大的“挖地虎”的鼎力加盟,使我军“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天堑变通途”的能力更加的如虎添翼。(作者署名:利刃/晨曦)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