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空军这架战机即将首飞 三位一体核打击成为现实

中国空军这架战机即将首飞 三位一体核打击成为现实
2018年02月21日 13:2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我军现役的主力轰炸机轰-6K我军现役的主力轰炸机轰-6K

  所谓战略轰炸机其主要任务是执行远程战略轰炸,由于其通常情况下可携带各类核导弹所以对于那些有核国家来说它也是三位一体核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不过由于其研发难度较大,真正能在航程、以及载弹量能达到标准的战略轰炸机也只有美俄两国才拥有。目前我军所使用的的轰-6K轰炸机虽然经过几经改造升级,无论是在突防能力还是在远程攻击能力等方面都有了不小的进步,但其3500公里的作战半径以及12吨的载弹量对美国这样的国家根本就是鞭长莫及,除此之外由于航程较短无法奔袭美国本土,为此像日常的战略威慑巡航是无法做到的,而在这一点上俄罗斯曾经的案例就非常值得我们学习。

俄罗斯战略轰炸机图-95俄罗斯战略轰炸机图-95

  早在2006由于北方四岛的归属问题,俄罗斯与日本进行了短时间的较量,而在这期间俄罗斯派出4架图-95轰炸机载弹绕飞整个日本岛,这让日本上下紧张不已,毕竟对于这头发大怒的“北极熊”能干出什么意向不到的事情谁都不知道,在派出几架战机进行伴飞之后,2架图-95突然脱离编队径直朝此时在该海域的美国航母战斗群奔去,美军航母战斗机直接进入战斗状态,在几经警告之后俄方轰炸机才改变航线飞离编队,据后期美方透露俄方轰炸机最近距离美战斗群仅有区区六百米。理论上美国造就可以将其击落了,但毕竟对手毕竟是俄罗斯,美国也只好忍了下来。俄方此次行动一举威慑了两个国家,而这可功劳很大程度上都来自于战略轰炸机的远航程与长航时。

二战时美军的B-29轰炸机编队二战时美军的B-29轰炸机编队

  除此之外早在二战末期美国就曾使用远程轰炸机部队制造了著名的“东京大轰炸”,三百多架美军的B-29轰炸机载满弹药奔赴日本本土,在经过了足足两个小时的狂轰乱炸之后美军才收手离去,而此次轰炸对日本本土带来了致命的一击,而此后也正B-29轰炸机完成了人类历史上的首次原子弹实战,使得日本放弃幻想彻底投降。

美军B-2隐身轰炸机美军B-2隐身轰炸机

  时至今日战略轰炸机虽然已经没有两三百架的大编队,但其威力并没有下降。以美军的B-2隐形轰炸机为例,1.2万千米的航程,17吨的载弹量配合近一马赫的飞行速度以及良好的隐身性能,一般国家的防空系统都很难有效应对,如搭载多枚当量在100万的核弹同时配合上三到五架该型轰炸机,对付日本这么一个小岛国相信将其彻底毁灭应该是没有什么问题的,而所付出的代价却很少。

  可以说战略轰炸机对目前想要打造一支战略空军的中国来说是极为重要的,为此我军在该领域也下来一番努力,无论是从国外购买还是从相关技术的引进,各种方式都曾试过,最后才发现还是要依靠自己,据报道属于中国自行研制的国产大型战略轰炸机轰-20首架原型机已建造完毕,首飞在即,中国即将成为世界上第三个真正拥有战略轰炸机,三位一体核打击能力全覆盖的国家。(作者署名:刘剑锋谈兵)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