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LCA战机获军购大单竟是自己买单 号称压制中国歼10

印LCA战机获军购大单竟是自己买单 号称压制中国歼10
2018年02月21日 12:1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LCA战机在印度人眼中,却是值得自豪的,作为全球航空制造业的后起之秀,从零起步到能够完全自主造出一款战机,论水平仅次于中国,韩国、日本之流也得排到后面。

起飞前留影起飞前留影

  不久前, 美国空军参谋长访问印度时,应邀乘坐LCA战机进行了一次体验飞行,也让人们感叹:这个美国人胆子真大,也许美方给面子,或者,出于好奇心,想体验一下,全球最轻的三代机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飞行感觉!反正美军要求试驾了,而且在试驾后,也猛夸了一通了。

  印方希望向美方展示自已的能力,证明自已并非什么也不行,也有意为LCA战机刷点名气,毕竟在许多人眼中几乎为一个笑料,研发时间超过30年,服役2年多,交付总数没超过10架。

回来后收纪念品回来后收纪念品

  LCA战机确实存在不少问题,但是它完成是合格品!在项目启动时,印度军方给出强调格斗性能等技战术要求,也明确要求为一款轻型战斗机,不要求载弹量与航量,如今的LCA完全满足了相关要求,不存在不达标的问题。

  印度曾经号称,LCA可压制歼10,这话要看怎么论,如果仅仅格斗,那么也许真可能的,这家伙就是格斗而生的。只是研制LCA战机的时间超过30年,现代战机技术已发生了明确的变化,隐身,视距外空战等成为新时尚,如果LCA在20年前服役,也许只是略显不足,如今只能说:严重不足。

LCA战机LCA战机

  也许在印度看来,这不算什么问题吧,毕竟它可以采购国外的先进机型,所谓的不足在多机型协同作战中,根本显现不出来了,反而放弃它,问题更多,已经投入太多,突然放弃等于前功尽弃,还不如继续下去,把战机研发的整个历程走了,以待下一次可以不犯同样的错误!于是LCA战机获80亿美元大单,只不过是印度自已用,要知印度造LCA战机的单价8300美元以上,全世界会有傻子会购买它吗?最终只能自产自销了。为了美好的明天,这个傻子印度得抢着当了。

  相比之下,巴基斯坦在各方面的条件远不如印度,唯一有点:务实,没有急于求成,相反与中国合作,先零开始,逐步发展,从K8动步,再到枭龙战机的成功,至今已生产超100架,总产量300架以上,如今又启动新项目。也许步子不大,却相当踏实,一步一个脚印。

LCA战机LCA战机

  现代战机研发为极及其复杂的系统工程,从最早的方案选择,直到批量生产,每一步都是非常重要的,不仅需要投入巨大的财力,物力,更需要一支有能力的科研队伍,然而这一切的前提为拥有一个良好的发展思路,LCA的发展告诉我们,如果从思路上就错了,那么后面只能事倍功半了!(作者署名:浴火)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