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做不出中国C919一样的大飞机?其航空制造业受限

日本做不出中国C919一样的大飞机?其航空制造业受限
2018年02月21日 12:0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首先我们需要知道的事情是日本虽然在材料学方面科学技术异常发达,但是其航空工业被人限制,而且工业整合能力和总体设计能力被阉割成只会也只能够依靠美国的援助的程度,如果失去了美国的支援日本将会难以发展自己的航空工业。

  日本现在缺乏制造客机的工业实力,因为他不仅缺乏细节上的技术,总体工业整合能力也是十分堪忧的,同时日本没有制造客机的市场需求来作为动力,因为国际客机的市场需求被欧洲和美国的航运公司所垄断,基本上日本在研发客机方面是讨不到任何好处的,即便日本打算投入大量的资源去发展研究客机也只能够获取国内市场,在国外和他人竞争市场势必会遭到波音和空客基本上是得不偿失的。

  而与之相反的事情是中国可以凭借庞大的国内市场支撑起这个千亿级别的产业,所以中国可以有市场需求和动力以及技术实力支持制造出大型的民用客机,但是日本却因为缺乏市场支持导致缺乏动力,毕竟没有盈利的话谁也不会将资本投入到盈利过程中去。

  所以说张召忠将军表示日本制造不出C919这样的客机是完全有道理的,可以说是十分准确了。

  至于日本为什么不想办法去突破无法制造客机的限制,除了前面提到的市场限制之外还有就是来自美国的制约,美国是不可能放任日本研发科学技术并且将其整合起来的,因为日本的壮大将会威胁到美国。

  对于美国而言,它是完全不可能放任日本崛起和壮大的,日本的航空制造业只需要受制于美国就足够了,被阉割的日本航空制造业基本上只能够进行来料加工和组装,其余的实在是无能为力,这也是美国所乐意看到的事情。(作者署名:强五堂)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