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巴军曝光枭龙战机新导弹测试 制导能力超强力压印军

巴军曝光枭龙战机新导弹测试 制导能力超强力压印军
2018年02月20日 19:3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image

  据巴基斯坦国防部报道,巴基斯坦已经开始对“枭龙”战机开始了新的测试,此次测试和以前都不同,主要就是因为此次的测试并不是普通测试,而是测试我国出口给巴基斯坦的SD-10空空导弹,这种空空导弹是一款非常先进的中程空空导弹,除了射程在70千米以上,还拥有非常强大的制导能力,拥有“发射后不管”的作战能力,而印度空军至今还没有这种先进的作战能力,我国早就出售给了巴基斯坦空军ZDK-03型预警机,ZDK-03和枭龙战机配合,枭龙完全可以不开机载雷达,而是利用数据流和SD-10型导弹在远程发动攻击,这甚至让枭龙在一定程度上拥有了对抗苏30战机的能力,即使是轻型机对抗重型机。此外,中国研制的CM-400AKG高速空地导弹也已经经过巴基斯坦空军的“枭龙”战机测试,这是南亚地区第一个拥有此种导弹的国家。

图片鸣谢@沉默的山羊提供。图片鸣谢@沉默的山羊提供。

  据悉,CM-400AKG高速空地导弹的最大速度高达马赫数5左右,最大射程180千米到240千米,是一款防区外发射超音速空地导弹,导弹发射后,全程控制在大气层内机动自主飞行。导弹配置整体杀伤爆破战斗部或者整体侵爆战斗部,实现了发射后不管,具备载机生存能力强、突防性能好、毁伤能力强、操作维护简便等特点。 CM-400AKG并非是典型的空射弹道导弹。该弹气动为很多空地、地空导弹习惯采用的“正常式布局”方式,不同于传统空射弹道导弹的布局。该弹虽然也采用了高抛弹道,但是导弹在下落过程中,依靠弹翼进行滑翔,进一步增加了射程,并能全程在大气层内机动飞行,因此并非典型的弹道导弹,但其作战能力却更加强大,此外,CM-400AKG的制导精度也会大幅优于此前的空射弹道导弹。

  军事专家告诉记者,除了先进的空地导弹,枭龙战机实际上已经拥有了这种利用超视距作战歼灭敌方战机的基础,我国空军已经在枭龙战机上进行了多次改进,最新版本的枭龙战机不但装备了国产的先进发动机,还拥有有源相控阵雷达,作战能力自然要出色的多,因为更新了数据链系统,所以这款战机实际上已经具备了能够和其他国家的四代半战机过招的能力,即使是对抗F16、阵风这种相对较大的中型机也并非没有还手之力,尤其是在此次改进了作战系统装备了新型导弹以后,作战能力自然就要更强一些。

  SD10是我国上一代中程空空导弹的出口型号,虽然作战能力并不算弱小,但实际上比起现役的导弹还是有一定差距,但对付印度却已经足够了,印度空军的导弹性能过于落后,甚至没有足够强大的中程空空导弹,在不具备发射主动中程空空导弹的情况下,印度空军还需要战机引导,这不但增加了暴露的几率,还让导弹的打击能力并不是那么强大,毕竟需要引导就意味着干扰比较容易,而如果没有足够先进的预警机,甚至导弹能否击落对手都是一个问题,而装备了我国空军提供的SD10以后,自然作战能力就要出色太多了。

  这款导弹的射程在70千米以上,不可逃逸区射程也超过了50千米,这直接让这款武器可以轻松在50千米以外发动机打击,随后战机就可以撤退了,完全可以保证足够强大的作战能力,对于巴基斯坦来说,这款导弹甚至是一款能够改变战略形势的先进武器,毕竟这款武器拥有让巴基斯坦空军夺取制空权能力翻倍的战斗力。而我国空军还拥有更多、更先进的导弹,即使是我国上一代中程空空导弹的出口型,印度至今为止都没有同类型产品,更不用说射程在180千米以上的新一代PL15了。我国空军导弹性能实际上和美国基本上处于同一水准,俄罗斯空军的空空导弹远远达不到中国的水准,即使是俄罗斯现役最先进的导弹也只有SD10的水准,并且还不可能出售印度,这就是巴基斯坦空中优势所在。(作者署名:军情视野)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