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民用技术推全新反潜杀手 封死对手潜艇活动通道

中国民用技术推全新反潜杀手 封死对手潜艇活动通道
2018年02月20日 09:5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现代科技的发展让军用与民用技术之间的区别越来越小,据称百分之九十的民用科技具备军用价值,其之一:水下滑翔机,又称为:水下航行器,实质为水下无人机,属于近年新兴技术之一。

海翼海翼

  中国已先后研制多款型号,大约20多款吧,其中之一:“海翼”系列,由多个子型号构成的一个系列产品,也就是重量与尺寸不同,但结构等一样,外形有点象“鱼雷”,但是不用螺旋桨来推进,仅利用自身的净浮力和姿态角调整获得推进力。虽说最大航速仅1节,却因能源消耗极小,续航力超长,可达几个月之,更可以下潜到数千米深度。

多种型号多种型号

  2017年,“海翼-7000”型已创下6329米深潜的世界纪录,“海翼1000”型则创造了无故障连续工作91天的记录,可以说在相关技术领域,中国已经进入世界第一方阵了。如果成就与我们的重视有相当大的关系,那么国产水下滑翔机受重视到底啥原因?也许有人会说:这一技术只是科考设备,真实用途为:军用。

准备投放准备投放

  水下滑翔机可以连续数月,收集大量数据,自然成为收集海底地形、海洋洋流、水温、盐度等资料的最佳手段之一,这些资料构成了现代海洋战场的信息。而且,它可以潜入敌方港口等目标进行侦察,这已成现实,近年我们已打捞到不少小型水下探测器,甚至有人要求我们归还的。

潜艇潜艇

  有一大因素让我们必须弄好它,那就是反潜作战,它是天生的反潜杀手。由于水下滑翔机个头不大,可以大量生产、大量使用,利用网络技术,可以让成百上千的水下滑翔机协同,形成反潜情报网,监视潜艇活动,封死对手潜艇活动的通道。

下水下水

  如今美军试图要打造全强最强核潜艇群,仅核攻击潜艇就要从48艘来加到66艘,目的自然是压倒解放军,那么我们推出全新反潜杀手:水下滑翔机反击!这一技术虽然处于早期研究状态,自主导航、人工智能、可靠性等尚待取得突破。但是发展前景令人看好,尤其在军用方面,我们不能落后于人。(作者署名:浴火)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