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30枚防空导弹能否拦截东风41 或许只是异想天开

美军30枚防空导弹能否拦截东风41 或许只是异想天开
2018年02月19日 14:4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东风家族的导弹在军迷心中地位还是相当高的,毕竟作为火箭军最具威慑力的国之重器,东风导弹承载了太多的荣耀和责任。看到航母,我们会毫不吝啬的想到东风-21D或者东风-26,这两款被称为航母杀手锏的中程弹道导弹显然赢得了对手的尊重。但是之前包括美国媒体在内的诸多西方媒体对东风-21D和东风-26一直抱有着怀疑态度,在他们眼里,像歼20这样的高精尖武器他们怎么都不会相信中国能够研发出来,而且即使看到现在的歼20他们内心依然是持有怀疑的态度。毕竟在很多西方国家的骨子里,中国依然是那个曾经积贫积弱连生活都不能自理的贫穷国家。所以他们强大的自尊心让他们根本无法接受中国的快速崛起,看到歼20,他们潜意识里就是这款战机压根就称不上五代战机,毕竟在他们看来,中国人喜欢吹嘘喜欢夸大自己的东西,而这种真正意义上的被承认显然还需要国家强大再强大,强大到你无法再抗拒,强大到你无可奈何!

  而对于东风-21D和东风-26质疑的人也不在少数,而且包括国内的人也有很多。在他们眼里,这两款导弹或许被严重的夸大化,在他们看来,所谓的航母杀手锏只是给自己增加信心罢了,现在的一切更多的是吹嘘。天天说有多厉害多牛逼,还不是纸上谈兵,还不是更多的存在于理论上,又没有亲自去实践过,你说能打中航母就打中啊,没试过又怎么知道呢?其实类似于这样的言论比比皆是,还有人说把美国的航母拉过来试试,到底能不能打中!经常会看到这种言论,还是很好笑的,说白了也不是没有道理,但是这种亲自实践的戏码估计几乎无可能发生。对于中程弹道导弹其实我们已经相当成熟,对于高速运动的航母并没有多大难度,而像东风-41这样如此重型的洲际导弹却试射了八次,竟然无一次失败,而且俄罗斯媒体曾经还亲自披露了东风-41洲际导弹试射的过程,在大气层外分离,弹头分为两个,而且经过数次变轨,让俄罗斯都有点望尘莫及!

  对东风-41洲际导弹都能驾驭的如此炉火纯青,又何必去质疑东风-21D或者东风-26呢?东风-41洲际导弹是军方对外公布的战略核导弹中最先进的系统之一,其地位不言而喻,是我国未来实实在在的国之重器。它的射程达到14000公里,基本可以覆盖全球任何一个地点,包括美国在内,这款导弹还采用了电脑控制的惯性控制系统,可以携带多达10个分弹头,而且每一个分弹头都可以进行变轨,都有着自己的轨迹,想要拦截绝非易事。而且可以加载诱导弹头,让敌方拦截系统无法辨别真伪,对于反导系统而言,更是雪上加霜。而东风-41导弹试射竟然没有一次失败,而美国对于导弹的试射成功率也只不过在90%左右,反观俄罗斯估计差不多85%这个样子,而东风-41能取得如此成功显然值得可喜可贺!

  其实美国已经试验过多次拦截洲际导弹的试验,虽然说每次都说很成功,但是是不是事先设计好的我们不得而知,但是想要拦截洲际导弹显然不会这么简单。对于美国反导系统而言,主要是分三个层次:一是针对大气层内的低层防御系统;一是针对大气层外的高层导弹目标;一是助推段防御系统,主要是进行导弹拦截。其实拦截洲际导弹的宗旨还是以快制快,掌握好你的行迹路线和下降目标实施快速摧毁,这样说上去很容易。以美国对一枚导弹拦截的成功率在30%左右,那么是否意味着拦截一枚东风-41洲际导弹需要至少30枚导弹呢?按常理算10个分弹头,每个分弹头如果对应3枚拦截导弹,那10个分弹头就会多达30枚拦截导弹,这其中还不括携带的诱导弹头,所以对于30枚拦截导弹而言,是无法拦截一枚东风-41洲际导弹的,当然了事实无绝对,瞎猫还能碰上死耗子,运气好说不定还真拦截了,但是这种可能性微乎其微。

  本身大里层分离的分弹头可以变轨快速运动,还可以重返大气层,然后垂直灌顶直击目标。有人说在落下的一刹那拦截,那几乎没有可能,下降的速度根本就无法拦截到。准确的说,现在还没有真正的反导系统能够拦截到东风-41,所以美国的反导系统拦截一部分分弹头是完全有可能的,但是想要拦截10枚分弹头几乎没有可能。所以即使30枚拦截导弹能够完全拦截东风-41导弹的可能性几乎没有,而且还可能造成对方拦截系统瘫痪。毕竟是7马赫的超音速弹头,再强的拦截系统或许都无能为力。即便你倾尽所有废了九牛二虎之力拦截下来了,那我们还有东风-41两个旅呢!怎么拦?没法拦!(作者署名:防务前沿)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