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国产FC31隐身战机总装画面罕见曝光 座舱盖酷似F35

国产FC31隐身战机总装画面罕见曝光 座舱盖酷似F35
2018年02月19日 17:2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值此新春佳节,军工战线也纷纷发来贺年视频,航空工业沈飞一段贺年视频尤为引人瞩目,首度曝光了2架总装中的FC-31“鹘鹰”隐形战斗机原型机。

  图片:FC-31二号原型机试飞,@迷彩派图片

  虽然这两个镜头转瞬即逝,但依然罕见披露了“鹘鹰”原型机的总装情况。其中一组镜头显示FC-31的1号原型机前机身总装的场面,机头部分和机身部分对接在一起,从梯形的垂尾可明显看出,这是整体构型特别是隐形设计尚未修型的1号原型验证机。

  图片:FC-31一号原型机总装

  这一组镜头也显示,FC-31的确如传闻所言那样采用了机身和机翼一体成型制造技术,和F-35的类似,这不仅可以让战斗机更加轻,而且还降低了机翼、机身连接处的装配难度、减少了工时,当年首度在公路上被全国军迷“围观”的粽子机,也是机翼连着机身一起运输的,更加验证了这一点,鹘鹰战机还使用了不少3D打印制造技术。

  图片:粽子机首次曝光时,机翼也是随机身一起运输

  而第二组镜头,沈飞方面出于保密并没有显示“鹘鹰”战斗机的全身,但向后开启的整体式座舱盖显示,这毫无疑问是FC-31的2号原型机,这种整体式座舱盖造型和美国的F-35A/C型隐形战斗机很类似,不过开启方向和F-35相反,内部都有加强筋,但座舱玻璃似乎还没来得及加上金属涂层,但从歼-10B/C和歼-20来看,这种隐形效果出色的镀膜座舱玻璃中国早已掌握。

  图片:很类似F-35的整体式座舱盖

  在2017年底,一则消息指出FC-31或已得到参军的“准生证”,甚至有1机4型的说法,即出口型、空军基本型、海军岸基型和海军舰载型,满足中国空海军的装备需要并拓展海外市场,但目前尚未显示FC-31的3号原型机出现或试飞,多架原型机试飞才是FC-31项目真正加速推动的风向标。

  图片:FC-31二号原型机,整体式座舱盖向后开启,感谢原作者

  在农历狗年,FC-31的3号、4号原型机能否如期现身,或许是评判它已获得出口意向或者参军许可真正的衡量标准。(作者署名:乌龙防务评论)

中国FC31战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