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航母巡航南海对华挑衅 中国将在广东部署歼20回击

美航母巡航南海对华挑衅 中国将在广东部署歼20回击
2018年02月17日 09:2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卡尔·文森”号航母真的是来添堵的?

  据美国太平洋司令部2月16日消息,美国海军CVN-70“卡尔·文森”号航母日前正在“印度-太平洋”海域展开例行部署,2月14日,美军还邀请多家国际媒体以及部分吕宋国官员登上这艘航空母舰参观采访。“美国的存在很重要”,“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指挥官、海军少将约翰富勒对记者说,“很明显,我们又来了,我们正在行动。这是一个非常明显和真实的存在,美国没有离开。”外界分析认为,美国航母此举意在向盟友表明“美国存在”,并给中国“传达重要信号”,据悉该航母还将于3月份访问越南。

  “卡尔·文森”号航母带着乌云一块来的

  东南亚地区海洋局势本来已经风平浪静,但是一些域外国家近来出于复杂的目的,不时喊出杂音还伴随着行动。这不,编号为CVN-70的美国海军核动力航母“卡尔·文森”号,又带着非法目的来到了西太。CVN-70“卡尔·文森”号是“尼米兹”级航母的第3艘,全长330多米,满载排水量为近10万多吨,于1982年3月13日服役,到现在这艘航母先后10余次来到西太平洋参加军事活动。据悉,此次这艘航母携其旗下的CG-52“邦克山”号巡洋舰、DDG-106“斯托克代尔”号驱逐舰、DDG-101“格里德利”号驱逐舰等战舰赶赴亚太。

  中国派先进战机飞越航母上空效果一定不错

  根据外媒此前的评论说,东北亚核导问题牵制了美国的精力,影响了美国对亚洲其他地区的重视。此次美军邀请国际媒体在参观CVN-70“卡尔·文森”号航母,或许是为了回应这一质疑,主要目的是安抚印太地区的盟友,包括可能在这次例行巡防中在3月初访问越南。但是,美军的这次访问也太不寻常,因为这是中国传统的春节假期,因此这次给中国“添堵”意义非常。此外,近期美国4名高官连续对中国发出刺耳的声音,几乎意味着美国把中国列入“战略竞争对手”后,其在亚太的存在将显著加强。

  中国空军发布歼-20和苏-35的视频截图

  但就在美国所制造的如意氛围甚嚣尘上之际,据中国空军官方微博发出了重磅消息,2月16日大年初一,中国空军发布新春宣传片《大国新佩剑 护航新时代》,2分36秒的实战化军事训练影像,空军歼-20、苏-35均亮相。结合中国刚刚在南部海域展示了苏-35巡逻岛礁的训练,以及中国已经在3个重要的包括广东在内的战略方向部署了歼-20来看,显然中国已经做足了充分的准备。如果CVN-70“卡尔·文森”号航母在南部海域遵守规矩各方无话可说,一旦其越界,不排除中国会出动歼-20或苏-35飞掠过航母上空进行警示。

  中国有能力让一切挑衅化为灰烬

  分析认为,树欲静而风不止。如今东南亚海域随着中国与有关国家关系的改善而渐趋平静,但是这不符合美国的利益,因为只有这里的水越搅越浑,才能最大限度的符合美国的战略利益。因此,除了自身亲自上阵外,美国还唆使澳大利亚、英国、日本以及印度等多次就这一海域问题发出声音。现在,当这些声音不够猛烈时,美国不得不赤膊上阵,于是航母来了。可是,中国也无时不刻在做着万全准备,并有意借机展示自己的力量。如果美军挑衅过甚,中国先进战机飞掠美国航母上空的可能的存在的。  (作者署名:军评陈光文)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