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土耳其空军新年事故频出 一个月内4机坠毁7人遇难

土耳其空军新年事故频出 一个月内4机坠毁7人遇难
2018年02月17日 14:2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土耳其空军在2018年之后一直并不顺利,由于2016年土耳其军事政变失败,土耳其空军前司令和多名空军将领被捕,大批接受过美国培训的飞行员被捕。这些军人包括150名将军、4630名军官、2167名军士和1210名士兵,其中大部分空军军官被捕,这导致土耳其空军陷入严重的人员危机。

  为了解决空军飞行员的短缺,土耳其一方面通过征兵扩大飞行员人数,同时提拔低级军官填补被逮捕的政变军官缺口。这种揠苗助长的方式虽然让土耳其度过了人员危机,却不可避免的带来了安全隐患。这导致土耳其空军的训练水平和军官的指挥能力受到了严重影响。

  坠毁的土耳其空军SF-260D教练机同型机

  2月16日,土耳其武装部队发表声明称,土耳其空军在伊兹密尔省茨格里空军基地一次训练中,土耳其空军一架军用教练飞机坠毁,机上两名飞行员在事故中遇难。这架意大利制的SF-260D训练飞机在星期五上午11点左右从茨格里(?i?li)空军基地起飞后不久坠毁机场以北3公里的村庄附近,目前土耳其消防队,救护车以及搜救队立即被送往坠机现场。 目前土耳其空军正在调查飞机坠毁的原因。据航空专家称,此次坠机与飞机机械故障或飞行员错误操作有关。

  已摔成碎片的土耳其Bayraktar无人机

  2月12日,叙利亚阿夫林的库尔德武装击落一架土耳其Bayraktar侦查无人机,据称这款无人机做要为土耳其陆军火炮提供目标并校正。而这架无人机去年刚刚交付土耳其空军,可能由于操作员疏忽忽视了来袭的导弹告警而导致被击落。

  土耳其T-129武装直升机

  2月10日,库尔德武装宣布击落一架土耳其军方T129武装直升机,土耳其军队随后确认军方损失了一架直升机,机上两名飞行员遇难。据专家分析这次袭击中,库尔德武装采用了萨姆-18“针”式便携式防空导弹。不过土耳其媒体称也可能是由于土耳其飞行员的操作失误、恶劣天气或者由于直升机机械故障导致的坠毁。

  坠毁的土耳其CN-235-100M运输机

  而在一个月前的1月16日,土耳其空军一架CASA CN-235飞机在土耳其南部省份伊斯帕尔塔(Isparta)山区坠毁,2名土耳其飞行员和1名机械师遇难。据称该地区的浓雾可能是导致飞行员迷失方向,而部分社交媒体称飞机坠毁的原因则是由于飞行员缺少复杂天气下的飞行资质。

  土耳其空军F16机队

  面对飞行员短缺和训练时间的缺少,土耳其空军还要承担繁重的作战行动。未来土耳其空军恐怕还会继续出现坠机事故,而战场上实地培训会更快的促进飞行员技术成长。而在经过阵痛期后,在战火中成长的土耳其空军将会更加强大成为中东仅次于以色列空军力量。(作者署名:军事贴图 )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