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空军歼20苏35组合让美惊诧 官曝消息接连打脸美国

我空军歼20苏35组合让美惊诧 官曝消息接连打脸美国
2018年02月16日 12:4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资料图:苏-35资料图:苏-35

  中国军事打出了罕见的组合拳,短短十来天时间,中段反导试验、苏-35南海战斗巡航、歼-20列装战斗部队。这些都是通过官方公开报道,这展现出来的自信让对手也不得不服。

  2011年1月11日,歼-20首飞,时任美国国防部长的盖茨正在中国访问,在他的回忆录中是这样描述这件事情的:他感到了侮辱。

  2018年2月初,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在亚太积极活动的,随后中国公开了苏-35在南海战备巡航,紧接着中国宣布歼-20隐身战斗机正式装备战斗部队。分析认为,这次针对的就是美防长的亚太之行。

  8年前,美国人不相信中国研发出了五代战机歼-20,中国在其防长访华时狠狠的“羞辱”了他。现在,美国人一致分析歼-20要在2019年才能形成战斗力,其防长在亚太串访后,再次被歼-20打脸。

资料图:歼-20资料图:歼-20

  美国人低估了中国的速度以及决心,在中国的反舰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不断更新之际,美国人已经有了退出第一岛链之心,歼-20的战斗部署,加速了美军的退出进程。

  即使在第二岛链,美国人也在盘算着中国对其的打击力,轰-6K的多次远海训练就让美国人紧张,美国军事专家分析称,轰-6K携带的巡航导弹可以在美军第二岛链防区外发射,威胁美军关岛基地。现在歼-20战斗部署,其超强的作战性能让美军在第一岛链的军事部署被完全瓦解,直接面对美军第二岛链。

  在十年前,美军在亚太的军事部署是如何快速精确的打击对手,他们无所顾忌,美军亚太基地加上尼米兹级航母战斗群的战斗力在该地区拥有压倒性的优势。

资料图:歼-20资料图:歼-20

  十年之后,中国军事的高速发展,美国人开始着手第二岛链关岛军事基地的防务,他们担心的不仅有歼-20、还有轰-6K、被称为“关岛杀手”的东风-26,还有以航母、055大驱为代表的中国海军的深蓝力量。

  歼-20让美军两任国防部长面色难看,或许是巧合,也或许是必然。在过去一年,中国各种军事大消息不断,国产航母下水、055大驱下水、中段反导试验、空军海军远海训练等等,每一个军事动作都会让美国人不爽,只不过,歼-20所代表的意义更具有历史性。(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