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海军最猛火炮曝分身照 除电磁炮外它最强(图)

中国海军最猛火炮曝分身照 除电磁炮外它最强(图)
2018年02月14日 17:2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今天,若干中国海军现役最强大炮的近距离照片,出现在社交媒体上!

  这一系列照片,展示了分身状态的我军这一剽悍火炮,依然甚是威武!

  在去年052D、055驱逐舰的报道中,中国海军的全新大威力火炮,非常引人注目!这是打破我军舰炮威力纪录的HPJ38型单管130mm舰炮!

  虽然我军的舰载电磁炮,已经开始海上测试,但尚未装备服役,因此这一传统化学能火炮仍是中国现役威力最大的舰炮。它有着世界先进水平的70倍口径,口径130毫米,配备隐身炮塔。这一火炮重50吨,炮塔使用轻重量、高强度的隐身设计。该炮的打击火力,当之无愧的进入了世界最前列!

  因此,HPJ38炮将成为我军接下来二三十年的主力舰炮,是主力舰艇052D、055型驱逐舰的主要武器之一!在两栖作战火力压制、防空反导弹领域中会发挥核心作用。

  055驱逐舰配有一门HPJ38型130毫米舰炮

  在HPJ38火炮服役前,我国已经完成了基于苏联AK176火炮基础的国产76毫米高射速舰炮的研制,这一火炮主要适合对空射击,射速高达120发/分。但是因为炮弹较小,不适合对地打击,因此需要研制一种威力强大的大型战舰的主炮。这也就是HPJ38型单管130毫米舰炮的研制背景。

  这一火炮由中船重工713研究所研制,历经10年艰苦发展,最终由包头二机生产。它引入了苏联时代最为出色的AK-130双管130毫米舰炮的成功经验,据称延续了该炮可靠稳定的特点,但针对机电控制、瞄准火控等环节进行了推倒重来的中国自主研发工作,最大化了这一火炮的威力。

  HPJ38舰炮与苏联俄罗斯同类口径火炮相比,最大的改进在于领先不止一代的射击火控系统。通过对海搜索跟踪雷达、光电系统的协调工作,可准确获取敌方目标位置。而该火炮还配备了测量炮弹初速的雷达装置,将初速提供给具备闭环运算处理技术的火控计算机,及时调整后续炮弹的弹道。

  该炮配备多种炮弹和制导炮弹,包括普通榴弹、半穿甲弹、制导炮弹。制导炮弹充分发挥了该炮远射程、大威力的特点,保证在几十公里的射程上能够准确命中目标,这才是远射程的特点真正具备实际作战意义的保证。我军这一火炮的炮弹重量大、初速高,因此后坐力也较为惊人,为此使用了炮口制退器和复杂的后座缓解设计。

  HPJ38舰炮使用单管单链路原理,身管使用舰炮常见的水冷方式。该炮下方安排了双层供弹体系,第一层容纳实现高速装填射击的弹鼓装置,第二层容纳主要的弹药储存设备,以及送弹机构。这一组合兼顾了爆发式射击时的高速装填与长时间连续射击的不同需求。这一设计保证HPJ38在全自动装填条件下,射速40发/分钟,使用普通弹药的射程为30公里。它的水冷技术,使得该火炮在40发/分长时间射击时,仍然能够有效工作,而不至于因为过热被迫暂停射击。

  HPJ38舰炮将随着更多主力驱逐舰的服役,更多的出现在我们的视野之中。在中国舰载电磁炮服役之前,它是中国当之无愧的最先进舰炮!(作者署名:空军世界)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