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该国采购二手中国潜艇坦克后 或还将引进二手歼10B

该国采购二手中国潜艇坦克后 或还将引进二手歼10B
2018年02月14日 16:5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相关国外媒体的报道

  据孟加拉国媒体报道,孟加拉将会购买中国出口的FC20型战机,即歼10的出口型,这还是其他国家官方第一次确定购买我国的歼10战机,按照其爆出的图片来看,孟加拉很可能购买的是歼10B型战机,并且很可能还是装备了涡扇10发动机的改进型。对于孟加拉国来说,购买歼10B实际上是非常合适的选择,相对于美俄的战斗机,歼10B价格便宜,而且维护也比较方便,尤其是孟加拉国计划从中国购买大量陆军和海军装备,因此购买中国的战机完全可以打造出一个非常出色的体系,打造出第二支“南亚解放军”来,让孟加拉国的军队实力得到突破性的提升,这也是孟加拉国最好的发展方向了。

  歼10有数种型号,歼10B虽然不是最先进的型号,但却是最合适的型号,歼10A的作战能力实际上已经落后了,我国空军装备的歼10A战机都已经开始进行改进了,毕竟歼10A实际上依旧装备机械扫描雷达和推力125千牛的AL31F发动机,实际上的作战能力并不算出色。而装备14.5吨级发动机和有源相控阵雷达的歼10C又过于昂贵,即使是我国空军,采购一架的价格也在3亿人民币以上,如果出口的情况下,单价不会低于5000万美元,这个价格已经超过了F16C/D型和俄罗斯的米格29M,虽然在作战能力上有超出,但对于大多数普通国家来说,歼10C实际上有一些“战力溢出”了,这种拥有强大作战能力的战斗机,实际上已经不亚于F16E/F和米格35。

  而歼10B就是最合适的型号了,歼10B装备了国产发动机,并且装备了无源相控阵雷达,在我国空军中,歼10B实际上是一款非常不受欢迎的战机,因为歼10C的出现,歼10B仅仅只生产了56架,即装备了两个空军团就停止了建造,改为生产歼10C型战机,在出口的情况下,我国完全可以出口现役的歼10B型战机,也完全不需要重新制造,出口以后的空缺,即可制造更先进的歼10C来替换。因为是二手战机的原因,歼10B价格也会比新机更便宜,但因为仅仅服役了不到5年,实际上依旧拥有足够的寿命使用,孟加拉国此次购买的我国59D型主战坦克和035式潜艇,实际上都是我国军队用过的二手产品,价格便宜,并且性能依旧良好。

  除了孟加拉国以外,之前伊朗还计划购买24架歼10B战机,我国出口歼10战机实际上并不奇怪,毕竟我国空军中,歼10是唯一适合出口的战斗机,歼11、歼16系列和俄罗斯苏27、苏30冲突,而FC1在本国没有装备,目前出口向其他国家的FC1,大多数也是和巴基斯坦联合生产,因此歼10才是唯一适合出口的战机。

  孟加拉国空军购买歼10战机,也为我国歼10战机的出口开了一个好头,未来我国歼10C战机完全可以跟美国和俄罗斯的二手F16、米格29争夺市场。(作者署名:军情视野)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战机孟加拉歼10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