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叙军紧急北上防范土耳其军 埃尔多安比反对派更危险

叙军紧急北上防范土耳其军 埃尔多安比反对派更危险
2018年02月14日 11:3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虽然现在土耳其军队还在阿夫林地区跟库尔德武装激战,双方互有杀伤,其中,仅仅在2月10日一天,土耳其军队就有一架T-129武装直升机被击落,11名士兵阵亡,11名士兵受伤。不过,这点损失显然没有影响土耳其政府的战略决心,5万装备精良的土耳其大军,可不仅仅是为了这弹丸之地就出动。

  近日,据媒体报道,不顾正跟反对派和极端武装激战,叙军将其第五军团从正在激战的伊德利卜省撤出,赶往阿夫林地区附近,建立了一条并不怎么坚固的防线,还为其增加了不少防空系统,以对付土耳其空军可能的空袭,叙军要堵住土耳其军队控制其他地区的通道,而土耳其军队也将其霍克防空导弹前移,防范叙军可能的空袭。

  在“橄榄枝行动”发起之初,土耳其军队就对这次行动的目标和时间限制没有给出确切信息,仅有土军高级军官称,土耳其军队要在叙北部控制约一万平方公里的地区,作为其支持的叙利亚自由军的根据地,同时也是土耳其军队在叙进一步行动的出发点。

  但现在看来,土耳其不仅仅是想占领这点地盘,甚至不仅仅是想要重创叙境内库尔德武装,埃尔多安更像是趁乱在叙利亚分一杯羹,在部分土耳其军队在阿夫林地区作战的时候,土耳其的侦察小队还在四处活动,这些土耳其侦察兵有的被库尔德武装俘获,有的则遭到了当地叙军的攻击。

  根据媒体报道情况看,土耳其军队的侦察队已经多次出现在伊德利卜省和阿勒颇南部,甚至还在阿勒颇建立了一个小型基地,这让巴沙尔十分不安,一旦土军扩大控制范围,其将控制半个叙利亚,从长远看,甚至是眼前看,土耳其军队对叙军的威胁,已经超出了反对派和极端武装。埃尔多安对巴沙尔的态度绝对说不上友好,埃尔多安跟沙特等国的立场一致,都要求未来的叙利亚政府不许有巴沙尔的任何位置,不允许未来的叙利亚被一个亲伊朗政府控制。

  这种情况下,叙军跟土耳其军队大规模兵戎相见已经不过是时间的问题了,双方的小规模冲突已经发生,而最近库尔德武装手上出现的俄军现役武器,推测也极有可能是叙军秘密转交的,借刀杀人。(作者署名:鹰眼防务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