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西方制裁对俄已破产 俄军工业不减反增中国捞好处

西方制裁对俄已破产 俄军工业不减反增中国捞好处
2018年02月14日 10:5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2014年起,西方借口克里米亚问题,对俄罗斯实施制裁,特别是禁运军用装备及零部件,给俄军工业造成相当大的麻烦,尤其是造船业。西方试图经过制裁达到某种目的完全是一种可笑的行为,不要小看俄罗斯!

俄坦克卖疯了,至少1400辆订单俄坦克卖疯了,至少1400辆订单

  让俄罗斯有多难受没显出来,反作用却不小,至少原本几乎关闭的俄军品市场对我们打开了,西方不给俄方的先进设备,我们可以拍胸口保证提供,结果中国捞了不少好处,俄罗斯原本对中国关闭的许多市场,已经开放了,

  经过抗击西方制裁,俄罗斯赚到面子,向人们讲述:什么叫大国?那就是不怕任何形势的制裁。仅花3年让西方制裁变笑料,目前俄罗斯已经扭转了困难局面,2017年实现百分之二的增长率。如今也就是西方为面子,仍要死撑了,其实制裁效果越来越差了!

苏35战机交付给中国了苏35战机交付给中国了

  俄罗斯提出了国产替代项目,宁可让工程停顿,也不轻易引进,比如:舰用燃气轮机,乌克兰的供应中断之后,俄方没有急着找中国引进同类产品,而是着手建立了自已的燃汽轮机制造业,如今其产品已开始进入测试中,力求在2018年内是量产。

  如今依然有人乐于宣扬制造对俄罗斯的影响如何,更有人乐于宣传中国出口给俄罗斯的产品性能有多差,其言论正在受到越来越的质疑,更重要的是,无法掩盖正在发生的变化。

新运输机大量生产新运输机大量生产

  经过几年的努力,实施国产品替代,寻求新的国外供应商,主要从中国进口等,俄罗斯军工业生产不减反增,目前仅出口订单已达500亿美元以上,年出口交付额在150亿美元,都是西方制载之前的3倍。既便受制裁影响最大的造船工业,也在2017年内也有新成就,不仅停工项目陆续重启,又开始上马新项目。

苏57要量产了苏57要量产了

  西方制裁正在走向破产,连乌克兰也恢复向俄罗斯的军品出口,比如:马西奇公司的头号客户就是俄罗斯,比中国进口的还多,俄罗斯也是乌克兰的最大投资国。

  也许俄罗斯的反制裁措施不能说:取得完全的胜利,连俄自已也承认,“不是全面贯彻,但大部分已经实现了进口替代”,可能连我们都可以自信的说:离开了中国,俄罗斯无法摆脱因境,这也不算吹牛的,我们向俄罗斯提供了许多设备,替代了原来的西方同类产品,为俄方破解制裁的困境发展了不小的作用。

中国柴油机卖给了俄罗斯中国柴油机卖给了俄罗斯

  俄罗斯军事工业体系原本是残缺不全的,许多东西依赖于进口,如今却越来越多的以国产品代替,这是一种不得不重视的变化,无论俄罗斯如何变化,都值得仔细的观察,绝不应当,为了贬低而贬低。(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