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运9运输机性价比超美C130 该国或成首个海外客户

中国运9运输机性价比超美C130 该国或成首个海外客户
2018年02月14日 09:3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军队的空中运输能力是现代化军队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拥有完善的空中运输能力你能够大规模强化国家军队的快速反应能力,帮助军队更好的占据战斗的主动权。世界上最著名的运输机莫过于享誉世界的C-130大力神运输机和伊尔-76大型运输机。前者是一种中型战术运输机,对机场条件和其他条件要求较少。后者属于大型战略运输机,负载能力更大航程更远,但是对机场有着不小的要求。

  中国的大型战略运输机是2013年首飞并日前已经列装的运-20运输机,在此之前中国主要的大型运输机是从俄罗斯购买的伊尔-76。中国的主力战术运输机则是运-8运输机,由于战术运输机并不为大多数人关注,所以虽然在中国服役较多却并不受到太多关注。

  运-8运输机是一款四发中型战术运输机,该飞机由中航工业陕飞集团制造,原型来源于苏联的安-12中型运输机。该运输机采用四台涡轮螺桨发动机,可以携带超过20吨的货物飞行超过3400公里,是中国空军的重要运输机,很长时间内都扮演着空中军马的角色。

  在运-8基本满足之后,中国开始对运-8进行改进,尤其是在发动机和货舱容积上加强改进。运-9就是运-8的“魔改”型号。运-9采用了四台WJ-6C涡桨发动机,将原有的4250马力发动机增强为5100马力,并将四叶螺旋桨改为六叶复合材料螺旋桨。货舱部分将原来的15.7米加长到16.2米。这点改进非常重要,原来的15.7米只能装进一台车辆并留有相当一部分空余,加长之后足以满足两台同时装载。

  运-9运输机不仅大量装备中国空军,由于其优秀的机载平台,衍生出了诸如空警-200和高新-8/11等多功能支援机种。除此之外,中国在军民融合和国际贸易大力发展的今天也开拓世界市场,积极研发出了运-9E型外贸运输机。

  运-9E型外贸运输机是最新型号的运-9运输机,最大载货能力提升至25吨,并且拥有全套的数控航电系统,相比同等级的美国C-130运输机毫不逊色,在价格上和航电性能上甚至要强出不少。运-9E运输机的最大特色就是安装了包含多国语言的全液晶显示屏表盘系统,整个驾驶舱的全部仪表仅为六块大型液晶显示屏,并且具有一定程度的智能系统和语音识别系统,能够更好的辅助一些低教育度的飞行员开好运-9E。

  好消息是运-9E将迎来第一个客户。在2018年2月6日正在举办的新加坡航展中,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公司就展出了运-9E运输机的相关模型和展示,向来与中国关系较好的缅甸军队采购人员对中国的运-9E运输机展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并预计未来采购一部分的运-9运输机加强本国的战术运输能力。(作者署名:利刃)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