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国叫嚣派舰巡南海 解放军曾炮击英舰这次会客气?

英国叫嚣派舰巡南海 解放军曾炮击英舰这次会客气?
2018年02月14日 07:3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23型护卫舰在世界上已属中等水平23型护卫舰在世界上已属中等水平

  据《澳大利亚人报》13日发表对英国防长威廉姆森的独家专访,透露一个重要信息:英国一艘护卫舰下个月将从澳大利亚启航,经由中国南部海域回返英国。该报在标题中宣称,“英国会在中国声索主权海域维护航行自由权利”。威廉姆森对该称,英国23型护卫舰“萨瑟兰”号将于本周较迟时候抵达澳大利亚,“它将(在回返英国途中)驶经中国南部海域,明确展示英国海军‘有权’这么做。”他还说,此举是为“捍卫”自由航行的权利。此语一出,立刻在中国引发轩然大波,大家急于知道这是一艘什么战舰?中国会怎么办?

虽经升级但23型护卫舰已显老迈虽经升级但23型护卫舰已显老迈

  首先来看看英国皇家海军“萨瑟兰”号护卫舰是一艘什么样的舰艇?该舰于1997年服役,属于23型“公爵”级护卫舰,舷号F81,在服役期间,该舰足迹遍布全球,从南北极和南太平洋的冰冷海域到加勒比海的热带地区和远东。在服役18年后,“萨瑟兰”号于2015年花费3500万英镑进行了升级改装,包括安装DNA(2)指挥系统和997型3D雷达,新增加了GWS-26 Mod 2“海狼”垂直发射导弹防御系统和RGM-84C“鱼叉”舰对舰导弹,从而大大增强了其综合作战能力。

海狼防空导弹和捕鲸叉反舰导弹均非先进了海狼防空导弹和捕鲸叉反舰导弹均非先进了

  包括F81“萨瑟兰”号在内的最新升级后的23型护卫舰,仍旧充当英国海军的海上主力护卫舰,而且其活动范围也越来越大。前不久,当叙利亚危机爆发之际,俄罗斯曾派出舰队前往地中海,而在沿途海域就曾遭到英军23型护卫舰的跟踪与监视。而在2017年7月,当中国海军三艘军舰前往波罗的海与俄罗斯海军军舰会合并举行“海上联合-2017”军演时,也曾遭到英国23型护卫舰F239“里士满”号的监视并通过多佛海峡进入北海。很明显,在45型驱逐舰问题不断,26型护卫舰要推迟至2021年服役的情况下,23型护卫舰还要继续充当大英帝国海军所谓“全球海军”的中坚力量,但其综合作战能力根本比不上中国最新的05A型护卫舰。

23型护卫舰所监视的中国海军编队驶往俄罗斯23型护卫舰所监视的中国海军编队驶往俄罗斯

  从这次大英帝国海军只派出一艘23型护卫舰F81“萨瑟兰”号而不是通常的一支编队访问澳大利亚,并且要在回程中形单影只前往中国南部海域进行刷存在感来看,昔日日不落帝国的确是不行了,其实力严重下降已经是不争的事实。但就是这样一个老迈不堪的联合国五常海军之一,还要想尽力追随其私生子——美国海军的步伐来中国周边“碰个瓷儿”,实在是有些力不从心。不过,当大英帝国迈着虚落的步子到中国近海溜达时,中国海军会对其客气吗?

解放战争时中国在长江上曾狠狠炮击英舰致其逃离解放战争时中国在长江上曾狠狠炮击英舰致其逃离

  分析认为,一贯追随美国的英国曾多次对中国的周边事态说三道四,一贯追随美军的大英帝国海军也借机前来远东刷存在感,这明显是积极配合美军的节奏。对于世界超级强权美国的挑衅,中国在一定时期内可能会选择区别对待,但是对于“二狗子”英国来说,中国决不会任其胡作非为。倘若F81“萨瑟兰”号只是“路过”中国南部海域,那么,中国海军会礼送其出境,但要是其不识好歹,非要学一把美军挑战什么12海里,那么,等待它的或许是比1949年“紫石英”号更严厉的待遇!!(作者署名:军评陈光文)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